带着分数和位次来逛高招会吧! 院校现场答疑

2018-06-26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6月24日下午山东省高考成绩公布,“半岛高考帮”公益群里的考生、家长们都坐不住了,纷纷咨询志愿填报的相关事宜。

  别急,由山东省招考院、半岛都市报、青岛大学、齐鲁晚报共同举办的高校招生咨询会,将于6月26日9:00~14:00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办!届时,会有包括“985”“211”高校和省内重点本科院校在内的200余所高校及留学机构的招生负责人,现场为广大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规模

  涵盖省内外重点本科院校

  10余所军队院校组团参会


  山东省高考成绩公布之后,不少考生、家长已经进入了填报志愿状态。本报也为大家准备好了规模盛大的高校招生咨询会,助力广大青岛考生顺利实现大学梦。

  6月26日9:00~14:00,200余所知名高校招办负责人将坐镇高招会,就学校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形势、奖学助学政策等问题与考生、家长进行交流,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权威的咨询服务,让更多的考生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今年前来参会的院校涵盖省内外重点热门高校,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华大学、重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江南大学等全国知名学府。此外,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省内招生大户,也将悉数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高招会青岛大学所有院系将在主场馆旁边的附属馆组成“青大专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全面的学科和专业咨询服务,其中包括青大医学院、青大师范学院等传统优势学科,均由各院系老师在现场给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解答。

  此外,军队类院校也将集中亮相本报高招会,想要报考军校的考生、家长一定不要错过。今年在山东省内有招生计划的军队类院校共有26所。其中,空军工程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勤务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潜艇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10余所军队院校已确定组团来参会。

  ■提醒

  参会咨询做到心中有数

  提前搞清分数所占位次


  高招会在家长和考生了解相关院校报考政策、熟悉志愿填报技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从往年参会情况来看,有一些考生及家长不能准确把握现场咨询的角度和内容。因此,不少招办负责人提醒家长和考生,为了在咨询会上获得最佳信息资料,应对以下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1.高考分数公布之后,要提前了解自己的分数在全省所占的位次(即排名),便于招办负责人更好地针对学生个人情况进行指导;

  2.了解学校2018年的招生计划和新变化,比如今年在山东省的招生计划是否有所增加;

  3.了解各高校的招生录取规则和录取办法。有些院校实行“专业清”,有些院校则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志愿填报时,考生应向意向院校咨询清楚,以免影响报考;

  4.了解相关院校的专业特色、未来就业方向及转专业相关政策,对自己的兴趣定位和职业规划有初步打算; 

  5.咨询会上可以向各高校老师索要联系方式,便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及时沟通。

  ■建议

  选择公共交通参会

  地铁2号线可直达


  由于往年本报举办的高招会场场人气爆棚,不仅受青岛市区考生、家长们的重视,也吸引了大批莱西、胶州等周边地区的考生、家长,因此建议大家6月26日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参会,以免因找不到停车位而耽误了咨询时间。

  因各高校招办参会人员有限,能够解答的人数也相对有限,所以考生和家长尽早入场、尽早展开咨询才是上策。

  乘公交车参会:乘坐11、31、104、110、125、226、227、301、304、311、316、320、321、379、501、623路公交车至“麦岛”站下车;

  乘地铁参会:乘坐地铁2号线赶往会场,在“麦岛站”下车,B口出站(可从麦岛公交站旁的小门直接进入“青岛大学体育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分数 位次 高招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