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品牌标杆!百个博物馆助力打造"记忆市北"

2018-06-27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6日讯 为挖掘辖区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市北区于26日正式出台文旅产业“六个100”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版),其中列出100个历史文化记忆民宿、100个历史文化记忆主题酒店、100个历史文化记忆经典美食店、100个历史文化记忆名优特精品商店、100个历史文化记忆博物馆、100个景区化文化记忆街区的认定标准。经专家认定后授牌。除统一悬挂“记忆市北”主题标牌外,市北区还将给予集中宣传、加强服务、重点培育、扶持补贴,树立行业品牌标杆。

  据悉,市北区今年三月份发布《关于打造百年青岛(市北)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充分挖掘利用辖区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举全区之力打造“记忆市北”品牌。“六个100”是“个十百千万”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六个100”当中,打造100个历史文化记忆博物馆引人注目。半岛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北区共有博物馆、文史馆、纪念馆21家,涉及红色文化、工业文化、民俗文化、军事文化、传统文化、自然科学等多个领域。按照管理办法,被认定的历史文化记忆博物馆应在门前显著位置悬挂颁发统一标牌,并承诺每年度免费向社会开放60天以上,举办社会公益性活动3场以上,增强文化传承、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功能。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博物馆 记忆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