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后年底开建一所24班中学 河西中学已开建

2018-06-27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进入年中,青岛的幼儿园、中小学及高校建设发布了新进展,半岛记者26日采访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李沧区有两所幼儿园计划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其中北王安置区幼儿园基坑开挖工程已近尾声,武川路幼儿园将开工建设;西海岸新区、即墨两所小学计划在今年9月开工,西海岸新区万科小镇小学2019年底完工,即墨区长江路小学2019年9月完工;两所新建中学也传出最新消息,河西中学进入建设阶段,年底将在浮山后一小区开工建设一所24班配套中学……

  李沧两所幼儿园明年投用

  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汇川路以西的北王安置区幼儿园项目基坑开挖工程已近尾声,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多功能活动室、办公用房、地下车库及室外活动场地等,为6班制公办幼儿园,可容纳约180名学龄前儿童进行学前教育,预计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北王安置房项目及周边社区居民子女的入学压力。

  武川路幼儿园(苏家幼儿园)建设项目近日将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李沧区衡水路以北、合川路以东,为9班制公办幼儿园,可容纳约270名学龄前儿童进行学前教育。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丰富周边教育设施水平,满足周边居民的幼儿园入学需求。

  万科小镇小学将开工建设

  西海岸新区万科小镇小学建设项目近日通过青岛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召开的抗震设防专家评审。万科小镇小学项目,预计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完工。该项目位于西海岸经济开发区开城路以北,东门街以西,万科青岛小镇东侧。设计规模为24个教学班,在校生为1080人。学校建成后面向万科青岛小镇招生。

  即墨区长江路小学建设项目近日通过青岛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召开的抗震设防专家评审。即墨区长江路小学扩建工程项目,预计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长江路小学现有54个教学班,扩建工程完工后预计共有学生3165人,按每班45人的标准,则共需教室70个,新建综合楼内布置24个普通教室、12个专用教室。

  市北河西中学已开工建设

  近日,市北区河西中学项目完成施工场地平整及围挡、板房搭建工作,进入建设阶段。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宁乡路与开平路东南,学校建设规模为48个班,可同时容纳学生2400人。该项目将完善新都心区域的教育配套,改变该区域长期没有初级中学的现状,和博文小学、立新小学,构成完整的教育闭环。

  近年来,浮山后区域现有学校规模难以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该片区范围内仅有六十五中和第二实验中学,两所初中已超规模承接16个班级近800人。片区内规划的其余2所中学由于征地问题,短期内无法启动建设工作。经反复研究,今年年底将在浮山后一小区开工建设一所24班配套中学。通过提高建筑面积指标满足教学要求,可容纳2000名学生的规模。

  青农大研究生公寓9月开建

  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公寓项目近日通过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抗震设防专项审查。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公寓项目计划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5月竣工。该项目位于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青岛校区内。地上一至二层设置食堂餐厅,三至十六层主要布置研究生和留学生宿舍,其中设置1~2人间留学生宿舍156间左右,2~4人间研究生宿舍149间左右,可服务总人数为900人左右,学生宿舍内部设置独立卫生间和阳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