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举办党建联建观摩活动 全线土建施工过半

2018-06-27 17: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7日消息 为庆祝建党97周年,6月27日,青岛地铁联合西海岸新区轨道办,西海岸新区灵山卫、长江路、薛家岛街道及所辖10个社区,以及中国中铁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开展了青岛地铁1号线党建联建观摩活动,各单位共30余名代表参加。

  代表们先后观摩了由中铁八局安安区间盾构法施工工艺和中铁三局瓦贵区间过海隧道钻爆法施工工艺,地铁施工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施工工序,并就大家迫切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使大家对地铁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观摩结束后,在中铁三局会议室召开了党建联建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通过党建联建进一步提升区域化党建水平、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地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社区和地铁单位联建、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共同破解民生难题、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共建和谐安定社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通过此次党建联建观摩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建内涵,提高基层了党建水平,对促进社区和谐稳定、推动地铁建设进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工程进展顺利,全线土建施工已过半,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10座。市民关心的过海段施工已完成94%,预计年底过海段全部贯通。下步青岛地铁将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统筹力度,确保工程建设平稳快速推进。

  通讯员 龙怡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