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党员志愿服务直通车周岁啦 家门口提供18项服务

2018-06-28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8日消息  “有余热就要发光,就要传递正能量,就要继续前行,无愧于新时代。”4S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说道。6月28日上午,金门路街道在天山社区休闲广场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暨“4S”党员志愿服务直通车项目一周年活动。现场,4S志愿者为居民带来18项免费服务,4S红色文化宣传小分队现场为居民表演歌舞、诗朗诵、三句半等精彩节目,来庆祝七一建党节。

  18项志愿服务来到家门口

  上午不到九点,天山社区休闲广场便热闹起来,4S志愿服务项目前已排起长长的队伍。今天是4S志愿服务直通车进社区项目一周年。现场,志愿者为居民带来义务理发、修脚、测血压、医疗咨询、口腔咨询、眼科咨询、中医咨询、小家电维修、衣物缝纫、扒边、修眼镜、修自行车童车、免冠拍照、义务教你用手机、义务教你学手编、法律咨询、金融法制宣传、洗眼体验等18项志愿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在、贴心的服务。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天山社区组织党员在活动现场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4S红色文化宣传小分队为居民带来女声独唱、二胡独奏,4S原创作品诗朗诵《光荣使命、4s志原者》和三句半《德润金门、春风润心》等节目。

  据了解,2015年,寓意真诚(SINCERITY)、服务(SERVICE)、志愿(SELEMOTIVATION)、奉献(SACRIFICE)的金门路街道4S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2017年6月29日,4S服务党员志愿服务直通车进社区项目正式启动。一年来,直通车每周开进一个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由最开始的13个增加到现在的18个。为了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日常化,2017年11月,4S创新服务形式在银川西路社区成立分站。目前,4S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已遍布在街道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服务项目累计服务人数已超过3万余人次。

  此外,服务队还免费为街道180户低保残疾人进行精准服务;为管区600余名残疾人传授了应急自救知识;专门为新市民子女和残疾人义务开办“16点手工课堂”和“结艺助残爱心课堂”;组织毛线编织进行募捐,连续三年开展“4S暖心帽行动”……

  

“4S”党员志愿服务直通车周岁啦



  “4S”已成一面旗帜

  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不少居民受到感染,自愿加入进来。有着36年的党龄,最早一批加入到4S的志愿者董臣萍,为了给4S节省开支,带着老伴拉着小车,转遍全青岛,买到实惠的扒边机,为居民义务修改、扒边衣服。还有每次为直通车搬抬几十张桌椅、悬挂横幅的志愿者迟令志,以及教老年人使用手机的年轻志愿者……

  “正是由于党员和志愿者的坚持与无私奉献,4S志愿服务团队才会发展到今天。”王洽说道,服务队将继续汇聚正能量,壮大志愿团队。目前,4S已成为街道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引领志愿服务新航向、新高度。

  正如4S党员服务队的口头禅所言“我们不能帮助所有人,但能够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王洽表示,志愿服务的真正用意是想把党员为民服务精神传播到社区,让每个社区都建立这样一个党员志愿队伍,每个楼道都有党员带群众的志愿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讯员 王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党员服务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