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城建重点突破:郑州路两侧将启动房屋征收

2018-06-29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8日讯 历时20多年、三次启动都未成功的“老大难”项目——郑州路两侧项目近期终于要启动房屋征收了!6月28日,半岛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局获悉,目前市北区多项城建工作取得了重点突破,其中包括郑州路两侧棚户区集中片项目、35个项目346栋楼座完成征收收尾和楼座拆除、新冠高架路渤海路匝道建设启动等。

  加快征收清零、巧妙利用棚改零星片腾空的土地或者闲置用房,改造成为停车场、街头公园或是办公用房,这是市北区棚改工作的一项创举。“对征收收尾项目剩余未签订补偿协议的住户入户沟通,对存在家庭困难的住户进行困难帮扶,对多次沟通仍坚持过高诉求、拒不签约的住户,依法履行司法强制程序,保障绝大多数居民的合法权益。”市北区开发局工作人员逄祎萍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全区已有35个项目346栋楼座完成征收收尾和楼座拆除。市北区开发局又安排专业人员逐个地块进行了现场查看,统一做好规划编制,加快腾空土地利用。其中,南丰路22号、宣化路28号等7处已打造成为街头公园,嘉善路50号、北仲路71号等16处已打造成为临时停车场。

  与此同时,市北区发扬了“拔钉子”精神,将“不可能”变为“可能”,集中解决了一批难题。以郑州路两侧项目为例,这是市北区最后的棚户区集中片项目,也是历时20多年,三次启动都未成功的“老大难”项目。据逄祎萍介绍,郑州路两侧项目已经列入计划,近期将启动房屋征收。

  另外,据逄祎萍介绍,新冠高架路于2015年7月主线建成通车后,渤海路匝道因部分房屋存在产权纠纷无法建成通车,影响到小港湾区域居民交通出行。今年,市北区开发局多次与相关单位和住户协商,成功达成一致,完成场地腾空并交付建设单位。目前,建设单位已启动渤海路匝道建设工作。

  此外,为科学、高效配置城市土地资源,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城区综合功能,市北区启动了全区范围内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按照“现场调研、方案论证、征求意见、调改完善”的编制思路,市北区开发局对区内每个地块进行研究,广泛征求土地权属单位意见,确保控规既具有合理性,又具有可实施性。截至目前,新都心、洛阳路、南昌路等11个片区控规均已完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提交市城规委会研究等工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 郑州路 棚户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