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独自爬浮山被困 救援队快速解救(图)

2018-07-01 10: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救援队员在营救被困者。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30日讯 6月29日下午3时6分,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求救信息,一名独自登浮山的大学生被困浮山某处崖壁,无法自行下山,请求协助救援。救援队员紧急行动,终于将被困者救下山。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携带绳索等救援装备立即集结。同时,队长李延照与被困者沟通得知,他上山后经过一处防火通道口,继续向西,路过铁塔又过了一个监控,被困在山南侧的一处悬崖峭壁,遂叮嘱其原地不动,保持手机电量。

  下午3时10分许,8名队员先后从城阳、港东基地、市区携带绳索等救援装备前往浮山。市区2名队员先行到达,立即进山搜救,通过不断攀爬及高声呼喊以期得到被困者的回应。一个多小时后,一线队员听到被困者呼喊,位置确定。

  当天下午4时31分,救援人员成功接触到被困者,救援队员通过攀爬到达被困者身边并将其带离困境,稍事休整后一同下撤。十几分钟后,救援队员与警方交接完毕,救援结束全员回撤。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登山尽量结伴而行,不要攀爬自己不熟悉的山地路线,如遇险情,尽量保持冷静,保存手机电量,寻找安全区域等待救援,不要随意走动。夏季登山尤其注意防暑、防晒、防蚊虫及蛇叮咬。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学生 浮山 救援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