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将至!青岛下周雨水挺勤 大家出行要注意

2018-07-01 11: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30日讯 下周六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随着这个节气的到来,热天将变成常态。而市区由于南风的影响,也将变得又热又闷。下周本市雨水挺勤,7月2日、5日和8日前后都有降雨,市民出行前别忘了关注一下天气情况。

  “小暑”节气期间,岛城的天气有哪些特点呢?据市专业气象台台长林行介绍,“小暑”节气期间(7月7日前后~7月23日前后),本市各区市的平均气温在24℃~26℃,其中,最高气温会超过30℃,最低气温在16℃~20℃。下雨天数一般在6~7天,也就是有接近一半的天数下雨,平均降水量80~100毫米。不过,降雨的年际分布很不均匀,最多的年份接近300毫米,最少的时候不足10毫米。另外,由于平均相对湿度在70%~90%,比较潮湿,所以沿海地区会时常受到雾气影响,不过内陆地区较少出现。

  又热又湿的情况,大家就需要警惕中暑了。据林台长介绍,中暑的发生不仅和气温有关,还与湿度、风速、劳动强度、高温环境、暴晒时间、体质强弱、营养状况及水盐供给等情况有关。诱发因素很复杂,但其中主要因素还是气温。据实验研究,导致中暑发生的气象条件为:相对湿度85%,气温30℃~31℃;相对湿度50%,气温38℃;相对湿度30%,气温40℃。所以大家在关注气温的同时也要注意湿度,湿度过大也有中暑的危险。

  未来一周,岛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总体云量较多,沿海多雾,2日、5日、8日前后大部或部分有雨。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3~4级,雷雨时阵风8到9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0℃~23℃,内陆地区最低21℃~24℃,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5℃~29℃,内陆地区最高27℃~33℃。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