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省内高校认准这142所 其中20所位于青岛

2018-07-03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日讯 2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山东省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全省共有142所高校有招生资格,比去年增加了一所公办专科高校(为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今年全国各地的高校增加了2311个本科专业,涉及很多颇具竞争力、贴合就业的专业。

  今年,我省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142所高校中,普通本科高校有67所,占总数的47.2%,本科高校中公办学校44所,民办学校12所,独立学院11所。高职(专科)院校共有75所,占总数的52.8%,专科院校中公办学校61所,民办学校14所。

  142所大学中,有20所是在青岛的,普通本科高校占大多数,共有14所,这其中公办本科院校有8所,分别是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另外,还有一些省外高校在山东的分校有招生计划,例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等。

  而经教育部备案审批,2017年度全国高校共新增本科专业2311个,包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极具潜力的热门专业。从中可以看到,文学专业增加了250个,聊城大学、枣庄学院、菏泽学院等山东高校增加了该专业。全国增加了57个法学专业,272个理学专业,49个医学专业,127个经济学专业,85个教育学,17个历史学,19个农学,4个哲学,263个管理学,295个艺术学专业,873个工学专业。

   链 接

  2019年高考命题趋势 专家解读会


  半岛都市报将于2018年7月7日(周六19:00)举行2018年高考解密及2019年高考命题趋势专家解读会,解读会现场将邀请全国高考数学研究专家、北京十一学校数学高级教师王燕谋和资深高考语文研究专家来青,为新高三学生和家长深入解析2018年高考语文、数学全国卷试题,解读2019年高考语文、数学全国卷的命题趋势以及2019年高考全国卷备考策略。学生和家长可添加二维码提前咨询。

  讲座时间:2018年7月7日(周六)19:00

  讲座地点:青岛市山东路39号东晖国际大酒店二楼台湾厅

  报名电话:  0532-85776877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8高考指南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报考 省内高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