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时尚文化地标“青岛源艺术风貌馆”再添异彩

2018-07-03 16: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3日消息  有“水彩之乡”美誉的中国青岛,既是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又是和谐友善的旅游胜地,更是开放包容的时尚之都。7月3日,由市南区江苏路街道办事处主办,青岛新闻书画院承办的一场“青岛源”采风写生活动在江苏路街道辖区举行。

  



  



  



  



  



  



  



  市南区江苏路街道辖区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既是青岛近代城市史的发源地,拥有国立山东大学文化遗产、文化名人聚居区、历史风貌建筑群、城市特色民居区,又有 “青岛市艺术博物馆”、咖啡街等时尚文化资源,这里一步一景,浓缩了青岛自然、历史与人文特色,近年来更是成为知名“网红”街区。 

  本次活动,来青参与2018国际水彩大奖赛的关维兴、石增琇、尤金·吉斯里安等国内外著名水彩艺术家和来自天津、河南、浙江、宁夏、内蒙古、香港等地的国际水彩高研班的三十余位画家,前往大学路、黄县路一带,在青岛近代城市历史的发源地域采风写生,用画笔记录文化名人故居、特色城市风貌区以及青岛艺术博物馆等地点的建筑、风物以及人文,展现上合峰会之后这座城市的自然之美与人文新象。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青岛源艺术风貌馆位于咖啡街的中心区域,通过对“青岛源”历史文化信息的深入挖掘与梳理,让居民、游客从中了解青岛历史源起与人文风貌,感受城市底蕴与时尚特色。本次活动是继“青岛源艺术风貌馆”6月30日首展之后一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国际采风写生活动之后,还将在“青岛源艺术风貌馆”举办专题展览并刊印画集,为文化青岛留下美丽印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