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建成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达到国家一类标准

2018-07-04 17: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4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胶州市建设局获悉,青岛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已经建成,并于2018年7月3日至8日期间承办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男子足球测试赛暨2018年青岛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训练中心所有球场都是按照规定标准建设,其中人工草皮球场已经通过国际足联认证标准,天然草皮球场通过国家一类球场认证标准,可以承接国内国际大型足球赛事。”胶州市建设局驻青岛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刘雷介绍说。

  



  



  据了解,该训练中心位于胶州市铺集镇,由胶州建设局牵头负责,依托原胶州二中原有建筑进行装修改造,该工程于2016年底启动,分两期推进。一期项目主要分为公寓楼、餐厅、办公楼改造工程、新建公寓楼工程、新建球场工程,总投资1.89亿,占地133亩;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5亿,占地500亩,计划在澄月湖南岸建设11人制足球场14块、7人制足球场10块、5人制足球场12块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整个青岛市国家级足球训练中心项目两期共建设41块足球场,其中11人制16块;7人制10块;5人制15块。

  



  据介绍,目前改造工程已合计完成12100平方米,包括一栋公寓楼、两个餐厅和一处办公楼。新建公寓楼工程一层为健身训练中心层高4.2米、二层为康复理疗中心、三至七层为三人标准间、八层至十层为单人间和两人间;新建公寓楼184个房间,改建公寓楼137个房间,共计321个房间,两栋公寓楼可满足1000余人住宿,公寓设有中央空调、地暖、淋浴、电视、网络等功能配套设施。参加此次足球比赛队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合计500余人均入驻在两栋公寓楼内。大、小餐厅配置全套炊事用具、电器、餐桌椅等,可满足1000人以上就餐。综合办公楼设有400人阶梯教室以及可容纳200人就餐的餐厅,设有13个功能室,配置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办公桌椅等。

  



  该训练中心同时还配有健身室、康复理疗室、功能室、草坪维护等专业配套区域,其中,健身室地面铺设地板胶,配置整体杠铃、哑铃、跑步机、组合器械等;康复理疗室配备离心机、血乳酸分析仪、心血管测试仪、超短波治疗仪等设施;草坪维护设备配置剪草机、梳草机、划线机等。目前,各项设施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

  “我们刚刚结束了今天上午比赛,真没有想到在咱们胶州也有这么好的足球场,不论是草皮、还是其他的配套设施都是一流的,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这么好的场地上取得好的比赛成绩。”青岛六十六中足球队教练员单继伟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史群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足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