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打虎""纠风"半年报:10名中管干部落马

2018-07-05 07: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时间过半,“打虎”纠“四风”战果如何?呈现哪些新特点新趋势?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共有10只“老虎”被打落,有162名厅局级干部落马,27099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上半年10名中管干部落马

  6月16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当晚9点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迅即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不休假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夜再打虎”等成为媒体网友评论高频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统计,包括孙波在内,上半年共打落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贵州省副省长蒲波,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等10只“老虎”。其中有中央国家机关干部2名,中管企业和金融机构干部2名,地方干部(均为省级政府副职)6名。张少春、赖小民等人的落马,显示了今年以来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败力度不断加大。

  此外,今年上半年,共有162名厅局级干部落马,74名厅局级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平均每月有27名厅局级干部落马。值得关注的是,被查处的厅局级干部中重庆市纪委驻市环保局纪检组组长陶志刚是1名纪检干部。这一清理“害群之马”的有力举动,再次彰显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的坚定决心。

  27099人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6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通称“月报”)。“月报”显示,截至5月31日,1~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18985起,处理人数2709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人数19227人。各项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8%、24.9%、29%。此外,除2月有下降外,1~5月的各项数据呈逐月攀升趋势。

  在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中,除省部级干部人数降低了以外,地厅级、县处级、乡科级及以下人数相比同期均大幅提升。特别是,今年1~5月,给予乡科级及以下人员党纪政务处分达16898人,相比同期增长28.9%,且占到了处分总人数的87.9%。反映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持续加大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力度。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纪委 纠风 打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