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法院审结首起"执转破"案 标的额4000多万

2018-07-07 09: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尚静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6日讯 近期,平度法院审结首起执行移送破产审查(简称“执转破”)案件,涉案标的额4000多万元,与此案相关的20件执行案件得以结案。

  被执行人青岛亚细亚瑀成电子有限公司位于平度市同和工业园胶平路330号,2007年3月19日成立,注册资本1050万美元,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韩国法人独资)。2013年下半年,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产,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造成财务混乱,账目灭失。截至2017年8月,该公司在平度法院共有未执结案件20件,涉及申请执行人17名。

  青岛亚细亚瑀成电子早已丧失偿债能力,变成“僵尸企业”,单凭传统的执行措施已难以满足平衡各方利益诉求。2017年8月25日,应申请执行人申请,平度法院审查后决定将该案移送破产审查,该案由执行案件转为破产清算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平度法院严格按照破产程序,兼顾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指定具有破产管理人工作经验的律师事务所担任破产管理人。

  2018年1月4日,青岛亚细亚瑀成电子破产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平度法院第一审判庭召开。会前有19家单位和个人申报债权4250余万元,其中有13家参加会议,代表债权额3600余万元,会议确认债权额为4000余万元。经清查,债务人青岛亚细亚瑀成电子有限公司仅余财产167万余元,已资不抵债且不能清偿到期债务。2018年3月14日,平度法院依法裁定宣告青岛亚细亚瑀成电子有限公司破产。

  不同债权人各自债务数额的认定,极易造成不同债权人群体的利益冲突。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后,债权人异议接踵而来,迅速引发信访和诉讼危机。法院合议庭成员和破产管理人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疑难债权认定和资产处置上,努力实现资产价值和债权人利益的最大化。

  5月29日,平度法院召开青岛亚细亚瑀成电子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16家债权人出席会议,代表债权额3626万余元。债权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公司破产后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等内容。

  6月4日,青岛亚细亚瑀成电子有限公司财产分配完毕,清偿率为2.6%。6月5日,平度法院裁定终结青岛亚细亚瑀成电子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程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法院 执转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