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鸡"两唱降神圭!法国两球淘汰乌拉圭进四强

2018-07-07 09: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北京时间7月6日晚,世界杯八强战展开首场争夺。法国队凭借后卫瓦拉内与前锋格列兹曼上、下半时的进球,2:0战胜南美豪强乌拉圭挺进半决赛。法国队本场比赛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令人印象深刻,他们是首支挺进本届世界杯四强的队伍,也成为目前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攻防两端没有明显缺陷,各个位置都有水平相当的两三名球员,法国队距离20年后重夺大力神杯只有两场比赛。

  本场比赛,乌拉圭前锋卡瓦尼因为伤病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苏亚雷斯单挑法国后防线。开场后,实力处于下风的乌拉圭队反倒占据上风。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实力更强的法国队逐渐掌握主动。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法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法国后卫瓦拉内禁区内抢到第一点,一头将皮球顶进乌拉圭队大门。法国队半场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法国队依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动。第61分钟,格列兹曼在大禁区外的一脚打门造成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扑球脱手,皮球漏进乌拉圭队大门,2:0。比赛剩余时间,比分落后的乌拉圭队试图发起反击,但法国队严密的防守没有给对手任何破门的机会。最终,“高卢雄鸡”以2:0的比分击败乌拉圭,昂首挺进俄罗斯世界杯四强。

  法国队在1/8决赛对阵阿根廷时丢掉三球,后防线一度被外界诟病。但对阵乌拉圭的比赛,法国后防滴水不漏,加上前场攻击组合状态愈加出色,他们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法国队上次夺得世界杯还是在1998年,当时本土作战的“高卢雄鸡”一鸣惊人。如今,兵强马壮的法国队迎来了重温冠军旧梦的最好机会。

  乌拉圭队尽管没有能够更进一步,但71岁的老教练塔瓦雷斯依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绰号“导师”的塔瓦雷斯是本届世界杯最年长的主帅,资历无人可出其右,此役是其率队征战的第20场世界杯赛,追平巴西传奇教头扎加洛,在历史上所有主帅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带队征战25场世界杯比赛的德国名帅舍恩。71岁高龄的塔瓦雷斯也是史上率队征战世界杯淘汰赛的最年长主帅,超过前意大利主帅老马尔蒂尼。

  法国门神“险吞”大飞虫

  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对阵法国的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当法国门将洛里将要发球门球时,一只大飞虫突然飞进了他的嘴里,法国门将立即将这只虫子吐了出来,表情痛苦。

  当时,法国队后场解围,乌拉圭球员将球挡出了底线。门将洛里慢悠悠地捡起皮球准备开球门球,但这时一只飞虫突然飞进了洛里的嘴里面。法国门将立即将这只飞虫吐了出来,表情痛苦。这一幕也给这场高度紧张的1/4决赛增添了一丝轻松的氛围。

  洛里吃到一只飞虫就这么痛苦了,那有没有想过“扬教授”的感受呢?在2014~2015赛季的英超揭幕战当中,曼联飞翼阿什利·扬曾在比赛当中不小心吃到了一粒鸟屎。当时,在一次曼联的进攻结束之后,阿什利·扬正在冲着队友大声呼喊,嘴巴张得巨大。此时一块白色物体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准确落入他张开的口中,措手不及的“扬教授”只能将其吞下,品尝了鸟屎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欧洲杯决赛时,C罗倒地后也曾有飞蛾飞向他的眼睛,这次“飞虫袭击”更是成为C罗的经典时刻之一。

  宗文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法国 乌拉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