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停车难 高端智能停车机器人、车库项目落户莱西

2018-07-07 11: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娄花

  7月6日,华通集团与日本IHI运搬机械株式会社(简称:IHI)合资签约仪式在华通集团举行,项目专注中高端智能车库市场,主要生产高端智能停车机器人、塔式停车设备和平面移动停车设备。项目厂区选址莱西,预计2022年的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人民币。本次合作对促进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有效应对城市停车难具有重要意义。

  华通集团姜培生董事长介绍,华通集团能够与世界知名的IHI合作,是华通产业发展的重大里程碑事件。双方一定会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一流的高端智能车库制造企业。IHI馆野昭社长感谢青岛市政府对停车场问题的明确政策及有力支持,希望与华通集团强强联合,推出最高端最高效的智能停车设备,为青岛乃至全国的现代化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此次签约合资成立的青岛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公司定位中高端智能车库市场,主要生产高端智能停车机器人、塔式停车设备和平面移动停车设备。公司将充分发挥华通集团国有平台资源优势,依托世界一流的IHI技术,立足青岛,建设区域性智能车库地标项目,放眼全国,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维保等为一体的智能停车装备制造企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厂区选址位于莱西市姜山镇华通高新装备产业园,建设地块分为两部分,包括实验车间和生产车间。厂区建设以及整个生产过程采用中国制造2025标准,将人员需求数量降低到最少,并且用机器人代替了全部的体力劳动,大大的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和危险性。预计2022 年的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人民币。

  华通集团将以此次合资签约为契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将停车经济作为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培育的产业,切实履行国企改革和产业发展平台公司的使命,为建设美好城市而贡献力量。

  ■链接

  作为青岛市国企改革和产业发展平台,近年来,华通集团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百姓诉求、社会亟需、政府关注”为投资理念,大胆探索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积极布局停车资产、停车装备、停车运营和停车金融四大业务板块,努力打造中国领先的“城市级停车解决方案提供商”。

  IHI实力雄厚,是世界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成立160多年以来,凭借世界一流的工程制造技术和持续创新能力,为日本近代化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其旗下的IHI运搬机械株式会社成立于1973年,日本第一座塔式立体停车场就诞生于此,公司停车装备在日本市场占有率始终第一,是日本停车设备与搬运机械领域的行业领跑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