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联手日本装备巨头 打造一流智能停车项目

2018-07-08 09: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多层水平循环停车设备效果图。(资料图片)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7日讯 7月6日,华通集团与日本IHI运搬机械株式会社(简称:IHI)合资签约仪式在华通集团举行,双方合资成立青岛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项目专注中高端智能车库市场,主要生产高端智能停车机器人、塔式停车设备和平面移动停车设备。厂区选址莱西,预计2022年的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人民币。本次合作对促进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有效应对城市停车难具有重要意义。

  据华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充分发挥集团国有平台资源优势,依托世界一流的IHI技术,立足青岛,建设区域性智能车库地标项目,放眼全国,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维保等为一体的智能停车装备制造企业。

  项目厂区位于莱西市姜山镇华通高新装备产业园,建设地块分为两部分,包括实验车间和生产车间。厂区建设以及整个生产过程采用中国制造2025标准,将人员需求数量降到最少,并且用机器人代替了全部的体力劳动,大大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和危险性。

  青岛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吉家義人表示:“在日本,IHI集团在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领域有着50年的丰富经验和实际业绩,在日本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市场中始终处于首位。中国停车状况非常紧迫,因此我们愿发挥我们的优势,用最尖端的技术为解决中国停车现状贡献力量。公司目标在未来五年以内,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智能停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