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聚会要面子 被查出酒驾竟称喝了"感冒糖浆"

2018-07-09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9日消息 7月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执法站执勤。当检查到一辆黑色日产小轿车时,面对检查,驾驶员不敢直视交警的目光。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于是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有酒精”。

  

男子被检测出饮酒驾驶



  面对这个结果,驾驶员韩某佯装镇定,并强调称自己因为有点难受“喝了感冒糖浆”。随即民警将其带至执法站内进行进一步更精确的酒精检测仪,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铁证,韩某这才承认了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经询问得知,韩某是中午在在平度与同学小聚,觉得吃饭一点酒不喝面子上“过不去”,这才喝了一杯红酒意思意思。但是下午有事要出门,自恃酒量大同时觉得这个点不会有交警检查,于是便开车上路,但是刚上高速就被查下,为了逃避处罚,于是想忽悠交警说自己喝了感冒糖浆。经过民警悉心教导,韩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韩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罚款1000元,且驾驶证被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通讯员 马啸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