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半坡起步多次未过 男子高速匝道上练车被查

2018-07-09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9日消息 7月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执法站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号牌为陕AY52M1藏蓝色的面包车停在了高速入口处的匝道处,且主副驾驶员下车在民警的眼皮底下进行了换座。

  因担心该车驾驶员逃窜,民警佯装没有发现该二人的换座行为继续对前方车辆进行检查。当该面包车行驶到民警眼前时,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并将主副驾驶员控制。面对民警的质疑,驾驶员与原驾驶员依然揣着明白装糊涂。当询问到换座前驾驶员胡某是否拥有驾驶资格时,胡某说自己还没有考出驾照,所以刚才根本不是自己驾驶的车辆。

  随即,民警将该二人带到执法站内进行进一步的询问。到执法站后,面对监控铁证,驾驶员果断承认了换座企图逃避处罚的违法事实,但胡某依然企图狡辩,见抵赖无效后,这才交代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胡某正在进行驾驶证科目二考试,因为其中一项“半坡起步”考了好几次都没有过。知道高速路口这里有斜坡,为了下次考试能顺利通过,所以胡某来到这里想要“努努力”从而提高自己的驾考通过率。谁知一上匝道就被交警发现,为了逃避处罚,这才动起了换座企图逃避处罚的歪脑筋。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胡某因无证驾驶将被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

  通讯员 马啸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