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生命传输”提速生命急救

2018-07-09 21: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9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胶州市胸痛患者院前院内联合救治体系规范化建设,提高院前急救人员对胸痛患者早期干预能力,缩短胸痛患者的救治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近日,胶州市组织开展院前急救生命传输系统专题培训,全市10家急救站30余名院前急救人员参加。

  胶州市在所有120急救车上部署远程心电传输系统,当急救车接到病人时,第一时间启用远程心电传输系统,将患者心电图波形、心电监护数据传送到胸痛中心控制台,由专家会诊,经专家确定为心梗后,控制台“一键启动”导管室、心内科及手术医师马上准备,病人直接送到手术室手术,这样的便捷和高效,让抢救生命的时速骤然加快,为心梗患者开通闭塞血管,挽救濒死心肌,最大限度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不让生存的机会在等待中衰减;努力,让存活的希望在时间的缩短中增强!引进远程动态传输系统,加强院前急救处理能力,确保从急救医生接触病人至手术完成,所有的时间控制在120分钟以内,从医院接诊至病人血管开通时间达到国际标准的90分钟内“黄金救治时间”,努力打造胶州市心血管急症30分钟救治圈,市急救中心将为此而不懈努力,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加快捷、全面的院前急救服务。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淑艳 逄晓英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提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