扰民烧烤街成便民停车场 浮山后将增千余车位

2018-07-10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通过拆违埠西市场及周边新增550个停车位。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 郭婷婷

  拆除扰民烧烤一条街,清理占路经营摊位,腾出空地修建便民停车场。7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对埠西市场及周边秩序进行综合整治,通过拆除违法建筑,新增近550个停车位。截至本月底,浮山后将新增1150余个停车位,大大缓解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题。

  拆除浮山后烧烤一条街

  78岁的张理高家住浮山后四小区,马路对面就是浮山后有名的“烧烤街”——埠西市场烧烤一条街。以往到了现在这个季节,烧烤街上占路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突出,严重影响到张理高和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今年,这个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

  据浮山新区街道城管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王钊介绍,从去年10月份开始,街道就决心对烧烤街进行彻底整治。随后,城管部门对烧烤一条街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对违建登记入册,下达拆违通知,逐家逐户登门开展劝拆促拆工作。仅用一个月时间,烧烤街15家业户的2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全部拆除。7月9日下午,记者在同安路与劲松四路路口看到,改造后浮山烧烤一条街所在区域变成了两部分,分别为同安路上新增约300米人行道,另外一部分纳入埠西市场停车场,现在已经建起了围墙。

  街道还将劲松四路东侧、同兴路北侧区域的38家违建商铺列入拆违计划。王钊说,经过多次协调,今年3月24日该区域6500余平方米的违建顺利拆除。

  据介绍,同安路烧烤一条街和违建商铺拆除后,埠西市场在同兴路南侧新建了两个砖混结构大棚,用于安置拆违业户和市场内100多个零散摊位,实施统一管理。“新建大棚可容纳300多个摊位,埠西市场将实现无露天经营。”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副主任王崇训介绍,本月底大棚水泥路面将完成铺设,目前露天经营的60余个摊位届时将全部搬进去,实现市场有序经营。

  新增千余车位缓解停车难

  作为浮山后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市场,埠西市场每天的人流量车流量很大。为了方便前来买菜的市民停车,浮山新区街道利用拆除违建后的空地,打造了550个停车位。其中,在原来烧烤一条街的位置将提供150余个车位;在同安路北侧还新建一处临时停车场,规划车位400个,本月底都将投入使用。

  除埠西市场外,浮山新区街道还依法拆除同安路、劲松一路周边存在6年之久的违法建筑,面积超过13500平方米。拆违之后,街道协调埠西泰润商贸有限公司对违建腾空场地进行平整,新增建设停车泊位近200个,再加上这里之前新建的400个车位,累计新增600个车位,有效改善了妇女儿童医院周边的交通秩序。“今年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居民新增1150余个停车位,有效解决了周边单位和居民的停车难题。”王崇训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