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国土分局:摇号购房 警惕"内部人"骗局

2018-07-10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9日讯 自青岛高新区公证摇号售房规则公布以来,高新区已有多个项目完成了摇号售房。摇号售房有哪些环节,市民有哪些需要注意的?9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发布公告,提醒购房申请人,摇号中签完全随机,要警惕所谓的“内部人”骗局。

  根据《公告》,在摇号流程方面,对购房人、售房活动设置了“购房登记、资格预审、资格异议、资格复审、选房定房”等环节,并将相关名单和结果全部向社会公示,实现从购房申请至选定房屋的全面留痕;摇号软件采用的是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公证处研发的专用软件。因此,购房申请人是否能够中签,取决于是否通过购房资格审查以及是否被摇号软件随机抽中。购房申请人要警惕所谓的“内部人”利用概率骗取钱财。如遇到此类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同时,《公告》重申,项目准予销售之后、开盘销售之前,准售房源应在售房现场进行公示,公示的信息包括项目名称、批准文件、规划套数、进行摇号的套数、楼号、楼层、房型、面积、单价及总价、其他税费等。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方式和理由对登记购房人的资格设置障碍。

  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工作人员在公示内容之外,人为提高首付款比例、收取额外费用,或设置其他不当购房障碍的,高新区国土分局将予以严厉查处,一经查实公证机构将予以公开曝光。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