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喝酒消暑还敢开车 抱侥幸心理上路终被查

2018-07-10 09: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在世界杯期间,青岛交警各大队加强辖区内酒驾查处力度 ,平度交警将一位酒驾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拘留,即墨交警查到一位酒司机因为见到交警慌乱关掉大灯,从而引起交警注意被查,而潍莱高速交警查到一位喝啤酒消暑的酒司机……

  酒精含量超醉驾3倍

  5月21日20时许,肖某某驾驶一辆小型客车载着一位朋友,沿三城路由北往南行驶至店子交警执法检查站时,因醉酒驾驶被八中队民警当场查获。在店子镇第三人民医院,经抽血检测,肖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42mg/100ml,酒精含量超醉驾3倍,涉嫌危险驾驶罪。7月3日上午,平度市新河镇46岁男子肖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据肖某某陈述,他和朋友合伙在新河镇的灰埠驻地开了一个工艺品厂。当天中午12时许,他和几个客户在酒店吃饭,期间他喝了一些白酒。睡到下午5点左右,其中一个客户打电话让他开车送到平度,他就向朋友借了一辆车,没想到开到店子交警执法检查站就被查了。在询问过程中,肖某某告诉民警,他当时就是抱有侥幸心理,以为睡了几个小时应该就没事了。

  遇见警车慌乱中关闭车灯

  近日,即墨交警灵山中队执勤民警驾车巡逻至田新线与烟青路路口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口等信号灯,见到警车后将原本亮着的车灯迅速关闭,这一行为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当即上前进行检查。民警刚打开车门就闻到车内刺鼻的酒味,经测试酒精含量达到146.7mg/100ml。

  经查,驾驶员蔡某当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喝了几瓶啤酒。自己就着车从饭店出来,刚到红绿灯等信号时,就看见有警车,由于做贼心虚,慌乱中不经意地将车大灯关闭,因为自己异样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蔡某因醉酒驾驶处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他还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喝酒消暑再驾车

  7月1日17时许,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在明村收费站进行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当对一辆灰色小型轿车检查时,民警闻到驾驶室内浓重的酒气,随即民警要求驾驶员于某下车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孙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驾驶员于某交代因为中午天气比较炎热,就喝了几瓶啤酒想消消暑、解解乏,下午休息了一会,以为过了这么长时间就没事了,这才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但没想到体内还能检测到酒精含量。根据规定,驾驶员于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酒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