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生育文明 中韩张家下庄社区开展世界人口日活动

2018-07-12 16: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2日消息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为让社区居民了解人口计生的重要性,促进居民家庭的健康和谐,提高人口质量,中韩街道张家社区计生协会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以“情系育龄群众、服务计生家庭”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唤醒人们对人口问题的重视。

  

活动现场



  此次宣传活动将人流量高的区域定点宣传及走访入户宣传相结合。在活动现场,社区计生协会专干针对育龄群众、妇女、老人等不同对象,分别开展计生政策、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日常保健、青春期健康、健康素养、流动人口等宣传服务,通过发放《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手册》、《计生知识宣传手册》、《基本公共服务指南》、《健康知识手册》、《健康体检》等有关资料,为育龄妇女提供了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妇女常见病防治等各项宣传服务,为她们解答疑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免费为群众发放避孕药具60余盒、各类宣传资料共200余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社区倡导婚育文明、构建和谐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