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市南区再添4家见习基地

2018-07-12 17: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2日消息 近日,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大,就业渠道不畅等问题,市南区人社局新增二更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河北银行、劳谦律师事务所、金柚网人力资源公司4家单位为市南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并举行揭牌签约仪式。见习基地将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个见习培训的平台,为毕业生提升工作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的建立要求,市南区目前共有47家见习基地,全年可提供1600余个见习岗位,现已接收656名毕业生进行见习。市南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的不断建设,进一步丰富拓展了市南区的见习岗位,充分发挥了就业见习对就业的促进作用。

  为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规范见习基地管理,市南区仍积极面向全区企业征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不断壮大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队伍。申请建立市南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单位需符合以下条件:在市南区注册成立;具备法人资格;每年提供符合见习专业要求的管理或技术、技能含量的见习岗位20个以上;工作环境良好,各项劳动保护措施到位,能够为见习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拥有完善的职工教育培训体系,具有对见习人员进行见习指导的师资力量和专业人员;能够按照要求与见习人员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对见习人员进行有效管理等。(详情请电话咨询0532-68896026)

  市南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围绕“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毕业生”的发展理念,努力培养实用型、创新型高校毕业生人才,同时着力打造见习基地星级评估体系,加强见习基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广泛、更丰富的经验交流和知识提升的平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见习基地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