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出普高线62分 青岛实验高中录取线一路看涨

2018-07-13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 7月12日,青岛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数线第三次发布,青岛实验高中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71分;新人文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81分,相比去年普高资格线涨幅又实现了一个提升。

  “今年青岛实验高中的录取分数预计是多少,孩子是否能够进入青岛实验高中进行就读?”在今年中考成绩正式发布之后,类似的问题在半岛教育微信群频频被问及,家长迫切地想要知道这所高中的录取分数,以便于确定孩子能否被录取。12日,随着录取分数线的公布,答案终于揭晓。而从划定的录取分数线上看,今年普高各校录取线普遍比去年低的情况下,青岛实验高中普通班(8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71分,新人文班(2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81分,不少家长坦言该校分数又有一个跨越。去年学校普通班录取分数为690分,比普高录取资格线高出55分,今年普通班录取线比609分的普高录取资格线高出62分。“这实际反映学校的分数是一路看涨的。”一位今年孩子一志愿报考学校的陈先生说,外迁城阳的青岛实验高中正更加受到关注。

  “作为一所外迁高中迅速受到家长青睐,也意味着大家看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实力。”孩子已经入读该校的王先生说,报考青岛实验高中完全是女儿自主的选择,但一年来确实感觉到了不一样的地方。“学校尊重兴趣引导快乐成长,为他们搭建起了成长成才的路径,组建了丰富多彩的俱乐部,所以孩子对学校充满了期待。”同时,虽然外迁但教师队伍在不断地充实,打造起老中青结构合理的“梦之队”,近年来高考成绩更是有目共睹,一批学生通过高考或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升入985、211高校,家长也更加意识到青岛实验高中的后劲儿。

  其实,青岛实验高中近年来动作频频,推出大量有利于成才的培养方案和举措,比如力推的研学课程等甚至在国内叫响,擦亮了学校创新“新人文”教育的品牌。学校应对新高考的思路也清晰,四年前就开始推出了选课走班制度,提倡学生个性的张扬,完美地对接了新高考的要求,得到业内乃至省教厅的广泛认可。新校硬件方面更是提前介入设计和建设,为学生打造了五分钟的学习圈和十分钟的成长圈,为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提供了条件。“今年报考人文班的学生增多,相比往年靠第二志愿录满而言,今年有一半学生第一志愿报考,说明学校的生源质量在提升。”青岛实验高中孙睿校长说,这也说明学校正越来越得到认可。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