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不再认定著名商标 青岛已认定的仍3年有效

2018-07-13 07: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 执行12年之久的《山东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于日前正式废止,这意味着,山东省将不再继续认定著名商标,此前青岛市已认定的省著名商标在3年有效期内仍有效。

  据悉,《办法》自2006年4月1日正式实施,对鼓励企业增强商标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但由政府对著名商标进行认定和特殊保护,存在着利用政府公信力为少数企业背书问题,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市场规则,不符合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本要求。经省法制办审查后认为,该办法与全面深化改革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不符,已经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应当予以废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著名商标 认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