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故事 老党员退休不退岗 坚持模范带头

2018-07-16 15: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6日消息 “我今年62岁,党龄38年。虽然退休了,但不能比年轻人差。能做啥就做好啥。”近日,惠都社区党委对社区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家住中南公寓3号楼的获奖退休党员张瑛说,“受党教育这么多年,无论何时都要牢记给党旗增辉,这样才能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自2012从工商行政管理局岗位退休后,张瑛身份改变但共产党员初心不变信念不改,进入社区后仍然保持共产党员优秀本色,保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没变。7月6日,记者在惠都社区居委会见到了前来参加社区舞蹈队排练的张瑛。

  

张瑛(左一)



  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模范带头

  “我17岁便走上了工作岗位,20岁便带领800多人修水电站……”据张瑛介绍,自小她便跟随父母转场至海南,后担任陵水县妇联主席。她1980年入党,曾作为副总指挥带领群众为陵水县建成了陵水小妹水库。据悉,张瑛在工作岗位上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当地广大居民和同事们的普遍好评。退休后的张瑛为了方便参加党的政治生活,自己将组织关系由单位转到社区,并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坚持两学一做,即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使得己的思想能够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在党的领导下工作几十年,退休不能退思想,主动把自己融入新时期社会活动之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张瑛笑着说道。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张瑛不仅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文化教育宣传活动,还在繁忙的家务劳动中挤时间参加各类培训,如:食品安全讲座、消防知识讲座、红十字义务服务员培训等活动。另外,她还积极参加金岭管区组织的各类文体培训班,将所学舞蹈带回本社区指导并带动居民文体活动,几年来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文体宣传活动以及崂山文化局、体协组织的文体活动。

  老有所为,带起社区舞蹈队

  “尽自己能力为社会多做些事情”,这是今年62岁的张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7年间,张瑛与党员王跃东一起组建起了社区舞蹈队,牺牲自己的空余时间,跟随网络学习各类舞蹈,学会后指导并传授给社区姐妹们。“在不请外援的情况下,张瑛同志拿出自己的时间,自学自编舞蹈为社区活动准备了很多节目,不仅为社区节省了经费,同时调动了广大居民姐妹对舞蹈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惠都社区居委会主任戴英妮介绍道,在社区活动经费少,演出服装不足的情况下,张瑛经常自掏腰包买服装,并将自己的服装提供给姐妹们用。

  “看着姐妹们在舞动中健身交流,增进友谊,相互帮助,和谐氛围浓厚,我也会觉得我们这么做是值得的。”张瑛笑着说。两年来,张瑛和社区姐妹们自己排练的舞蹈10多个,参加了多场社区及社会其他演出活动,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和赞赏,极大提升了社区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在对社区重大事项决策中,她也能够做到讲真话,办实事,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社区居委会与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作为一名老党员,张瑛表示将继续秉持着“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贡献余热”的精神,始终保持着一个社区志愿者应有的优秀品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