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交通拥堵!西海岸医疗中心将建立体停车场

2018-07-17 13: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17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顾清弥做客行风在线,对西海岸新区的交通运输等工作进行了解释说明。

  



  西海岸医疗中心门口上班高峰期交通拥堵

  一位热心网友打来电话反映称,青医附院西海岸医疗中心门口交通拥堵,工作日上班高峰期几乎每天堵车。虽然有交警部门在现场执勤,但还是希望交警部门和医院领导协商一下,拿出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

  此外,在西海岸医疗中心正门对面设置了一排出租车护栏,但几乎没有出租车会停在这里,出租车一般都是在马路北侧停放,这就使得交通拥堵问题更加严重,希望交警部门能实地勘查一下。

  针对网友的提问,顾清弥回应称,将积极采纳网友的建议,下线后会联系交警部门到现场去查看,如有需要,会马上拆除这片护栏。顾清弥同时强调,交通部门需要加强日常对出租车的管理,不管是在医院门口,还是在即将开幕的啤酒节,都需要有一个规范、从严的管理。

  至于西海岸医疗中心门口交通拥堵问题,新区准备采取以下几个方式来解决。第一,医院目前的停车位,不管是地下还是地上,几乎是天天爆满。区里前期也跟医院对接过,准备在医院里面建一个立体停车场,现在医院正在制定相关方案。此外,在医院东南侧,还规划了一个真情巴士的立体停车场。等这两个设施建成后,对这里的交通拥堵将有一定程度的缓解。

  第二,新区一直提倡公交优先,交通部门会把直通医院的公交线路再优化一下,把需求大的线路加密班次,多增加一些公交车辆。

  第三,拥堵的解决,还需要交警部门对私家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从严执法。

  黄河路前湾港区北门上下班高峰拥堵

  一位家住黄岛街道后湾社区的居民打来电话反映称,黄河路前湾港区北门在上下班高峰期拥堵严重,通行困难。

  “我上下班只能通过黄河路进出老黄岛区域,尤其是下班(自西向东)走黄河路,每次走到前湾港北门段时,因为进出港的大货为了赶在红灯前进入港区,往往是车头进去了,但车尾还横在黄河路上,就导致自西向东的私家车在绿灯的情况下也难以通行,不仅造成交通拥堵,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这位居民说道。

  对此,顾清弥表示,前湾港北大门的交通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因为每天进出前湾港的车辆大约在3-4万辆,车辆争道抢行的现象确实比较严重。开发区交警大队会尽快拿出一个近期和远期的办法,近期是准备通过缩短上下班时间南北方向信号灯通行的时间,从而延长东西方向信号通行的时间,这在短期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此外,还需要交警通过平时的管理来解决这个问题。

  远期规划来看,目前我市的第二条隧道正在规划中,有一条隧道的出口在北海公园附近,过了北海公园有两条路,一条是淮河路高架,另一条是澎湖岛街高架。但这个规划需要四五年时间才能完成,那个时候新区的交通会更加顺畅。此外,从南港区有一条高架路延伸到龙岗山路,这里设有一条匝道,这条道路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大货通行线路和黄河路交叉的问题。(半岛客户端记者)

   [编辑: 张珍珍]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