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月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同比上涨7.0% 涨幅扩大

2018-07-17 17: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7日消息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7.0%,涨幅扩大;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7.2%,涨幅略有收窄。

  新建住宅:

  青岛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上涨2.4%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及初步测算,从同比看,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从环比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0.7%。

  

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



  据统计,青岛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7.0%,涨幅较上月扩大2.2个百分点。 其中,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3%;90—144㎡环比上涨2.4%;144㎡以上户型环比上涨2.5%。    

  二手住宅:

  销售价格涨幅略有收窄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



  与新建商品住宅相比,青岛6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收窄。据国家统计局数据,6月份,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涨幅较前一月缩小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7.2%,较前一月缩小0.3个百分点。

  从二手房面积分类来看,90㎡以下的小户型环比上涨0.6%;90到144㎡环比上涨0.7%;144㎡以上大户型环比上涨0.6%。

  存量:

  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供求量双降


  据青岛锐理数据,6月份,受上合峰会影响,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供求量皆有所下降,其中供应量为93.25万㎡,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36%。成交量为100.65万㎡,环比下降28%,同比下降22%。

  

各区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和去化周期(来源:锐理数据)



  从存量上看,6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整体存量为863万㎡,环比下降0.9%,去化周期在6个月左右,仍属于热销状态。存量面积排名前三的区域为胶南市、胶州市和即墨区,均为配套落地、利好不断的近郊区和新城区。尽管新项目加推较多,成为供应热点区域,但供销两旺,去化压力不大。

  分析:

  房价或在年底迎来调整


  平安好房青岛运营总监张斌分析认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的下滑大多是政策限制因素,而市场层面的供不应求尚未缓解。

  张斌预测,青岛楼市量降价升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库存的持续低位,去化压力较小,市场降价动力明显不足”。不过,他同时认为,随着上合峰会的需求透支结束,近期销售速度已经有所减缓。“下半年,新增土地补充供应到位,如果金融信贷额度紧缩状况不变,预计部分区域和项目年底有望出现价格调整。”

  文 葛飞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