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67项省级绿色制造项目出炉 优先享政策支持

2018-07-19 09:31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育绿色制造新动能,打造山东新工业,今年4月,山东省经信委、财政厅、省政府节能办共同设立“山东省绿色制造项目库”。记者7月18日从省经信委了解到,目前首批山东省绿色制造项目库入库项目名单已确定,共包含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4个门类下的总计167个项目。

  据了解,这167个项目均为各地结合本地区产业发展现状和绿色制造实施方案,按照典型示范引领要求,突出重点领域,从基础条件较好、在省内有行业代表性的优势企业和园区中择优申报并通过最终评审的。省绿色制造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原则上每半年申报一次,入库项目将优先推荐争创国家绿色制造名单和申报绿色制造系统集成等项目,同时优先享受省级相关政策支持。省经信委、财政厅、省政府节能办也将适时组织专家对入库项目进行评估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进行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将剔除出项目库。

  本批入库的相关绿色工厂、绿色园区,需要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开展第三方评价,争创国家绿色工厂、绿色园区。

  记者 付玉婷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