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盆倒罐除积水 市南区爱卫会夏季集中灭蚊

2018-07-20 16: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0日消息  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雨水增多,蚊虫繁殖较快,容易引起蚊媒传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为有效降低蚊密度,减少蚊媒疾病传播危害,市南区爱卫会在全区开展夏季集中灭蚊工作。

  近年来,青岛白纹伊蚊密度逐年升高。该种蚊子不仅白天叮咬人,且能传播登革热、基孔肯亚热、寨卡病毒病等多种疾病。若不及时有效地降低蚊虫密度,任由蚊虫密度升高,就会有该类疾病发生的潜在风险。另外,青岛还存在传播疟疾和乙型脑炎的其它蚊种。蚊子繁殖力强,有了适宜的温度和水体,从蚊虫卵发育至成蚊只需5至7天,市南区爱卫办负责人王庆臣介绍。

  据了解,鉴于青岛实际,市南区爱卫会从7月至10月在全市开展集中灭蚊行动,各街道办事处和物业小区公司、各责任单位等,按照职责分工进行灭蚊,全民参与,翻盆倒罐、合理储藏废旧轮胎、彻底清除各类地面和容器积水,及时清除蚊虫滋生地,为市民居家或游玩营造一个安心、舒适、优美的环境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灭蚊除害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