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年轻男子欲跳海轻生 民警深夜下海救助

2018-07-25 10: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2日晚10时许,正在巡逻的八大关派出所110民警李加利、韩龙和辅警刘俊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莱西路旅游码头有一年轻男子欲轻生,3人迅速驾车赶往事发现场。

  现场海面黑乎乎的一片,民警迅速拿出照明设备,一边仔细地搜索海面,一边联系报警人。在报警人的帮助下 ,民警发现在离岸边约40米的海面上有一个人影,此时海水已经淹没到胸部,不顾岸边民警的大声疾呼往深海里走去。事不宜迟,50多岁的民警李加利从警车内拿出救生圈,来不及脱下衣服,就往海水里冲去。民警游到离男子比较近的海域,将救生圈抛给了轻生男子。男子听到岸边民警耐心劝说,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接过救生圈。最终民警将男子拖回到岸边。

  到达岸边后,民警搀扶男子坐在礁石上休息了一会,随后耐心询问男子情况。经了解,轻生男子刘某当晚与父母发生口角并从家中离开,走到海边后一时想不开就跳入海中欲寻短见。一直跟在他身旁的母亲见状,紧急拔打110求助。母亲看着救上来的儿子,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民警李加利又和刘某母亲耐心劝导刘某,最终刘某意识到自己一时冲动,表示会热爱生活不再做傻事,并在母亲的陪伴下安全返回家中。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魏嘉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跳海 轻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