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慰问两不误 兴隆路街道探索志愿者激励反馈制度

2018-07-25 14: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5日消息 为了进一步促进和规范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7月25日上午,兴隆路街道志愿者中队在街道会议室开展交通志愿者培训暨“心系志愿者,夏日送清凉”志愿者慰问活动,积极探索志愿者激励反馈制度。

  

兴隆路街道志愿者接受表彰



  首先,兴隆路街道举办志愿者服务培训,对志愿者服务工作岗位进行了安排和布置。除了学习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外,兴隆路街道副书记王文芝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文明用语、微笑服务、热情主动、遵章守纪的要求,希望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时能够文明有礼,展现街道志愿者的风采,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居民,形成文明和谐新风尚。在青岛上合峰会期间,兴隆路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积极开展交通劝导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文明交通素养,改善了出行环境,在活动中涌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为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导效应,营造更加良好的志愿服务社会氛围,经兴隆路街道志愿者中队研究决定,在此次培训会上对优秀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予以表彰并颁发“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

  炎炎夏日,兴隆路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仍然坚守户外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感谢志愿者的辛勤服务,兴隆路街道志愿者中队通过开展“心系志愿者,夏日送清凉”活动,把凉席、保鲜盒、矿泉水等送到消暑物品发放到志愿者手中, 为他们送去清凉和关爱,成为夏日中温馨的风景。在活动中,中队叮嘱志愿者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防暑,适当休息。收到防暑物品的的志愿者们很开心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以最好的状态投入于志愿服务之中,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表彰暨慰问活动的顺利举行,体现出兴隆路街道对志愿服务开展的重视,对街道志愿服务人员的密切关怀。通过探索志愿者激励反馈制度,发挥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文明引导新亮点,推进街道整体文明水平的提高。下一步,街道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街道文明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充实完善街道志愿者激励回馈机制,切实提高志愿服务的社会凝聚力和吸引,倡导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蔚然成风。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杨萌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