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易鑫车贷半夜拖车 青岛车主:贷款28000还款变37600

2018-07-26 16: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6日消息 贷款买车,缓解暂时的资金紧张,是不少人的选择。然而,青岛市民冷先生却因此追悔莫及,他拨打半岛网热线80889213反映,2017年11月,通过互联网平台易鑫车贷贷款,原本以为只有28000元的车贷,执行时却成了37600元,感到“受骗”的他,拒绝还款。随后,车被贷款公司半夜拖走,如今自己还面临个人征信不良风险。更令人唏嘘的是,虽然多次催要,冷先生手上至今没有贷款合同。易鑫400客服人员回复,由于冷先生没有按时还款,目前车辆已经被公司拍卖,不足偿付的余款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索。

  爆料:

  28000元车贷还款时变37600元?


  据冷先生介绍,在2017年11月底,他在胶州一家车行买了一辆捷达二手车,当时一名自称“招商银行”的信贷业务员主动找他提供贷款服务。“裸车价是49800元,加上保险费、GPS安装费等,一共55600元。我付了27600元现金,另外28000元使用贷款,3年还清。”然而签完合同后,冷先生发现事情不对。“首先,不是通过招行银行贷的款,而是易鑫车贷。”为了能早日放款提车,冷先生没有过多追究。“当时想着能放款就行,也就没多想。”

  此外,冷先生发现贷款合同上写着:本金37600元。“我随即就提出了质疑,业务员给我的解释是,担心放款额不够,所以多报点,到时候仍是按28000元还款。”

  直到收到还款短信之后,冷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根据还款短信,从2018年1月1日起,每期需要还1301.21元,需要还3年,本息一共是46843.56元。”冷先生说,他一直信任业务员,以为一共借了28000元,但如果从还款短信提示的每月还1301.21元来算,月利率将高达1.869%。也就是说,月还款额为依据37600元计算所得。

  升级:

  贷款公司不理投诉半夜拖车,“赎车费”要6万


  

易鑫催款短信 (冷先生提供)



  冷先生认为自己“受骗”,1月12日,他通过易鑫400服务电话反映相关情况,要求恢复为28000元的贷款额度,并据此计算执行月还款额,此后又多次打电话催促解决。“易鑫服务人员每次都说还在处理中,没有反馈结果。”鉴于此,冷先生说,他也一直没有还款。

  “2018年4月份一天,我晚上11点回家把车停在了门外,第二天早晨5点发现车不见了。”冷先生说,路边贴着的一张纸条显示,“车被易鑫车贷拖走了。”据冷先生介绍,之后,他继续和易鑫进行交涉,易鑫表示,如果想要赎车,需要支付6万元,包括37600元贷款金额、1万元拖车费以及停车费等其它费用。由于6万元的赎车费已经高出了车的价值,冷先生并没有去交这笔“赎车费”。

  

车辆违章记录(冷先生提供)



  尴尬:

  借款人“信息不对称”,面临“车财两空”


  此后,冷先生依然每天都会收到催款短信通知,且提示逾期信息将被报送至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数据库。“我还收到了2次机动车违法通知,6月25日在河南省违反禁令指示标志一次,6月30日在山西省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一次。都是在车被拖走以后。”

  如今,冷先生感到十分无助。他认为,自己在签合同时“受骗”,而随后易鑫对于他的投诉处理不积极,导致自己如今车被拖走,还面临失信风险。此外,自己的车被拖走后发生的车辆违法罚款、记分等处罚记录,难道要车主“背锅”?

  但更令他尴尬的是,想要维权的他,手上却没有合同。“信贷员承诺过后将合同邮寄给我,但我也一直没收到合同。”冷先生坦言,自己第一次进行此类交易,签合同的时候非常被动,基于对业务员的专业信任,“基本是他让我签哪我就签哪里。”

  易鑫:

  车辆已被拍卖,剩余欠款将通过法律途径追责


  为了核实冷先生的说法,以及贷款当时双方对于贷款金额的商定。半岛网联系上了当时为冷先生办理贷款的易鑫业务员,但该业务员表示,他只负责前期,冷先生的业务,前期他已经办完了,已经没什么要说的了,后期需要客户与公司联系解决相关事宜。此外,他还表示,已经从易鑫辞职,冷先生具体贷款多少,已经不记得了。

  7月23日,半岛网又拨打了易鑫400客服电话,工号为8012的工作人员回复,“冷先生总融资费用是37600元,具体用途租赁合同条款上都有,冷先生都是按手印签字的。还款日期是2018年1月1日,由于冷先生未按时还款,目前车已经被公司拍卖。”至于车被拖走之后的交通违法记录,工作人员表示,不用冷先生负责,由于公司有拖车时间记录,公司会自行处理。

  对于为何公司将车拍卖之后,依然按原额度发催款短信。该工作人员表示,“拍卖金额不足以抵消贷款,由于短信是系统发送,没有办法人工取消。目前客户不需要继续还贷款,后期公司会采取法律途径继续追责。”

  至于冷先生说的业务员曾口头告知一共贷款28000元,易鑫400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合同为准。“该业务员不是易鑫工作人员,只是代理商,类似于中介的工作人员,只是其办理的贷款产品是易鑫的。”易鑫车贷还表示,将在3到5个工作日之内,重新给冷先生邮寄一份合同。

  业内:

  车行不会审核融资渠道,提高本金或为规避高利率


  半岛网咨询一位青岛某车行业者了解到,目前二手车贷款月利率从0.4%到0.9%不等,购车者可以选择通过银行和金融公司贷款。“一般来说,如果客户个人资质不好,银行可能会拒贷,那么只能通过金融公司贷款,而金融公司的利率比较高。”

  据其猜测,实际贷款高于借款人目标额度的情况,“有可能是车行和信贷业务员存在不规范操作所致,也可能是借贷人征信特别差,通过银行和部分金融机构均办不下贷款,只能从个别金融机构以超高利率贷款,但是过高的利率不被法律所保护,所以只能变相提高本金。”

  至于车行是否会对金融公司审核,该工作人员表示,“车行一般不管这些事,车行主要目的是卖车,一般不管客户通过什么渠道贷款,只要能卖车就行。”

  半岛网随后搜索易鑫车贷官网,页面中的“关于我们”显示,易鑫集团是国内专业的互联网汽车零售交易平台,成立于2014 年8月,是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等重量级战略投资人共同注资的企业。2017年11月16日,易鑫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

  律师:

  签合同前务必关注核心事项


  对于冷先生认为易鑫车贷涉嫌“欺诈”一事,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的胡保刚律师认为,贷款金额是28000元,还是37600元,目前易鑫和冷先生各执一词,如果冷先生能拿出有效证据证明业务员承认是28000元的话,即使易鑫不承认办理业务的业务员是其公司员工,易鑫依然应该承担责任。

  胡律师提醒,消费者在签订购车合同时,要强化契约意识,重视合同内容。除了要尽量选择正规贷款机构,并问明与你签署合同的工作人员是否是该贷款机构的员工外,还要注意合同贷款金额与自己所同意贷的金额是否一致,并且看清楚担保物或抵押物的处置途径,待一切弄明白之后再签合同。

  截至发稿前,冷先生尚未收到他的车贷合同。后续之事如何发展,半岛网将继续保持关注。

  文 秦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