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关注“圣瓦伦丁”事件后续 青岛工商局给予独家回应

2018-07-27 19: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7日消息 今天上午,“半岛网官微”推送原创文章“青岛圣瓦伦丁老板去世!实体店人去楼空,员工被欠薪……网友:我的婚纱照怎么办?”一文,短短一个多小时,数十位网友通过“半岛网官微”留言,反映自己的维权经历。半岛网爆料热线(0532-80889233)也接到了十几个投诉电话。半岛网记者继续关注此事,并第一时间联系青岛市工商局。

  网友“袁雅欣”向半岛网官微反映,自己给孩子预订了2万元的婚纱摄影套餐,但是目前只拿到了1套西装和100张精修底片,最初套餐中承诺的400张底片、电子相册、艺术相册、相框、礼服出租、全家照都没有下文,孩子已经婚期将至了。

  “很多人都是婚期将至,新人们哪有那么多时间等着,难道要推迟婚期吗?”有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并不是消费者不愿意等待,而是新人婚期无法耽误,希望企业能够尽快给予有效的解决方案。

  “今年3月,在圣瓦伦丁旗下品牌店达令贝贝交了5000块钱拍摄儿童照,上周刚去照的照片,片子还没拿到。”市民王女士给半岛网爆料热线打来电话。最让王女士不能理解的是,她从昨天开始给店员发送微信询问情况,但迟迟没有得到回应,店里的电话也无法打通。

  来自江苏徐州的左先生打来电话,他告诉半岛网记者,7月14日,他在西海岸新区井冈山路618号圣瓦伦丁店预订了6500元的婚纱摄影套餐,8月底即将迎来婚期的他现在非常焦急。“本来预订的是7月30拍摄,结果现在门店都已经关门了,门店目前反馈是无法再继续拍摄,至于退款事宜也还没有给我回复。还有1个月就要结婚了,现在再去其他家拍摄也来不及了,结婚是人生大事,耽误了算谁的?”左先生说道。

  “即使公司出现问题,也需要有负责人出来告知,不要互相扯皮,一味躲避顾客。”网友“我叫于哈哈”喊话,呼吁圣瓦伦丁尽快出面,给消费者一个善后处理方案。

  对于此事,记者也联系了青岛市工商局,询问此事的最新进展,并且为消费者维权支招。

  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7月26日至7月27日上午,青岛市及各区市局共收到涉及圣瓦伦丁婚纱摄影投诉110件,反映市南、市北、李沧、黄岛、城阳、即墨等地的圣瓦伦丁婚纱摄影突然关门,消费者无法拍照、领取照片。此事引起青岛市工商局高度重视。

  据介绍,目前,市工商局已要求各区市局迅速落实企业及各门店负责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区分消费者诉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对已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但没有领取照片的,应及时通知到消费者;对已拍照但没有制作完成的,要保存好底片,方便消费者随时领取;对已交定金尚未拍摄的,要求企业依法办理退费,对无理拒绝或故意拖延的,将依法予以查处,同时支持消费者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王震远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