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开业

2018-07-29 13: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9日消息  经过三年的筹备, 7月28日,青岛2018市办实事医疗项目之一的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开业仪式在武定路27号原儿童医院旧址隆重举行。这是在国家新医改政策指导下,青岛市政府、公立医院和优质社会资本三方合作的首个成功案例,是青岛加快实施“三优”引医工程、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有益探索,标志着青岛在高端医疗资源引进和促进社会办医上等级、上水平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开业



  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 主任杨锡祥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对医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市妇联主席刘青华、市北区区长杨旭东、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刘卫国、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 院长邢泉生、新世纪医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俊、青岛各级政府职能部门、青岛医疗界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开业仪式。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成立是在国家医改政策及政府的鼓励下,两个注重实际、脚踏实地做医疗,富有开创先进医疗模式情怀的机构间的携手合作;是公立医院与优质社会资本合作办医的有益探索;是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的一种体制创新,真正实现了医疗资源的上浮、下沉,使分级诊疗制度落地生效,满足社会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为缓解全市妇儿医疗资源相对紧缺的现状,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致力于建设国内知名的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已经成为全市门急诊量最大的专科医院、单体医院,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医院管理和学科建设、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技术能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凸显领先优势,被评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目前,医院各项要素指标均提前达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求,真正实现了跨越式、刚性发展,已初步建设成为区域性的妇女儿童专科医学中心。

  新世纪控股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向儿童和妇女提供领先和优质医疗服务的中高端医疗集团,深耕国内医疗市场十余年,有着与国内知名公立医院合作的成功经验和独特运营模式。

  迄今为止,新世纪医疗已经在北京、天津、成都、苏州、青岛等多个大、中型城市建立了多家面向成人、妇女和儿童的国际标准专业医院,集团内各医疗机构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以及管理支持。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是青岛妇女儿童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现有床位102张,开设儿科、小儿外科、儿童保健科、新生儿科、妇科、产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以及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和药剂科等医技科室。现阶段可通过拨打58526688预约就诊。

  此次与新世纪医疗联手,标志着一个国际化的医疗平台的诞生。双方将以人才共享、技术共享和品牌共享为原则,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将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最贴心的医疗服务,国际化的就医体验提供给广大的青岛市民。为青岛市民提供可及的、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的优质医疗资源和高标准的产儿科医疗服务,满足社会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让市民享受到“看得见、摸的着”的福利。

  接下来,青岛妇儿医院选派精干的医疗队伍全面进驻,与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临床医务人员共同协作,开展门诊、手术、住院等医疗服务。与此同时,双方协同优化患者就诊流程,共同打造 “绿色转诊通道”,并开展双方专家联合会诊、远程会诊等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一体化、高水准的诊疗服务。充分发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公立医院的技术、专家、管理等多方优势,助推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临床技术规范化发展。通过开展医疗技术强强联合和紧密合作促进公立医院医疗资源的最大化释放。同时,双方合作也能更大地发挥医务人员的价值。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