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给供热管网"治病" 工人用上了防毒面具

2018-07-29 09: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人们戴着防毒面具下井作业。



  文/图 半岛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文蕾

  近日,雨后高温让岛城开启“蒸桑拿”模式……在各种恶劣环境的考验下,青岛能源集团能源热电公司2000多名员工顶着高温,冒着酷暑活跃在车间里、换热站和用户家中,用高度的责任心与高温天气作斗争,全力奋战在供热的第一线。对于供热行业来说,停热期间其实是供热人最繁忙的时期。正是供热工人们在夏日的挥汗如雨,保障了冬日暖流能够顺利送到市民家中。

  7月27日上午,半岛记者来到了海伦路上的青岛能源集团能源热电公司四方换热站,当天天气十分炎热,但是换热站的尹涛站长还穿着蓝色的衬衣戴着一个套袖对周边的管网进行巡检。走到了海伦路一处供热井处,尹涛与他的工友一起停了下来,打开井盖后,拿出了仪器对井下的空气进行检测,结果发现一氧化碳超标。为了防止下井作业时中毒,尹涛拿出了防毒面具戴在头上,下井之后过了十几分钟,在检查处理确认没有问题之后,尹涛终于上来了,身上已经蹭上了不少泥土和污水。记者试着戴了戴这个防毒面具,要想呼吸也是比较困难,尹站长告诉记者,这个防毒面具必须要做好密封,用鼻子吸气用嘴呼气,稍有不慎就可能在井下出现危险,一点都不能马虎大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