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嫌大梁碍事影响层高 台湾家园:不满意可退房

2018-08-06 09:26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3日讯 新房临近交付本来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可胶州的吴先生却乐不起来。原来,台湾家园的建设方在房屋交付前邀请他到现场参观,吴先生发现新房的室内高度因为一道大梁的存在有些低,从地面到大梁的高度只有2.2米,不禁让人感觉压抑,而且也会给日后的装修及实际居住造成不便。台湾家园开发商青岛弘润德置业有限公司告诉记者,房屋的高度设计符合建筑规范,业主如有不满,可以申请退房。

  新房太压抑 一道大梁让室内高度降到2.2米

  吴先生是胶州市台湾家园的准业主,虽然房子还没交付,但在在6月22日他接到了施工方的邀请,可以提前进入即将完工的房子里一探究竟。当吴先生带着期待走进自己的屋子时,却明显有一种压抑感,像是有什么东西压在自己头顶一样。

  “客厅里有根大梁,比一般住宅的房梁都要大一号,从南通到北。就是因为这跟大梁,我们屋里的层高只有2.2米左右,比大多数的房子都低。”吴先生说,先不说层高太低给人的感觉不太好,以后居住造成的不便就显而易见,“现在层高只有2.2米,装修加了吊顶之后再矮一截,这样的房子还怎么住?”吴先生认为,这样的房子有明显的设计缺陷,而且放眼整个小区,1号楼和2号楼的一单元已经3号楼都是这样的设计,算下来会有68户业主受影响。

  弘润德置业:业主不满可退房

  “前几天,开发商通过施工方联系我,希望我再去一趟工地,商量一下这事怎么解决。结果我去了之后,开发商说房子就是这样设计的,完全符合规定。”对于这样答复,吴先生并不认可。

  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台湾家园开发商青岛弘润德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邓先生,邓先生向记者解释说,由于台湾家园的房子是框架结构的,为了保证住房安全房间中必须要有这样一根大梁,否则相关部门就不会审批通过小区的建筑设计方案。

  “现在确实有业主找到我们反映层高的问题,我们也想业主进行了解释,如果业主无法接受,公司可以按照规定为其办理退房。”邓先生说,如果业主在收房后因为大梁的存在在装修等问题上有困惑,公司可以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

  室内住宅部分净高不低于2.1米即可

  针对台湾家园的层高问题,记者咨询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设计站,工作人员查询图纸后证实,台湾家园的设计图纸中的确标注了大梁的位置,而且设计时的室内高度确实为2.2米。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规定,普通住宅层高宜为2.8米,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米,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1米,“台湾家园的住房只有客厅一道大梁的下方净高较低,但也符合设计规范的要求。”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台湾家园 退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