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游客至上理念 崂山景区以优质服务彰显大爱崂山

2018-08-06 08: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6日消息 7月30日,太清索道办公室人员收到甘肃游客常女士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亲辛苦了!这次青岛之行使我最感动的就是,通过找我孩这件事,体现出青岛崂山区领导及工作人员的平易近人,热情,有爱心,工作效率高,为你们点赞。对于本人疏忽带给你们麻烦,说声对不起!最后我代孩子向你们鞠三躬!!!!祝好人一生平安,好人好梦!!!通过这次偶然事件,使我们有缘相识,也让我的孩子懂得沟通利于行动!!!代我向你们领导及工作人员问好!祝你们健康快乐,万事大吉,美丽永伴!!! ”

  事情发生在7月27日下午5点,甘肃常女士与15岁儿子张瑞峰在太清索道下站失去联系2个多小时后,见孩子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与其汇合,独自一人带着6岁的小儿子,焦急求助太清索道工作人员。办公室人员通过广播让孩子向身边大人借部手机与母亲联系,并将常女士和她的小儿子领进学雷锋服务站,安慰着这位着急落泪的母亲。经详细了解,常女士带着两个儿子早晨8点半左右便从大河东购买了3张进山门票,游览完太清宫、仰口、华严寺,大儿子从索道下站徒步上山,常女士与小儿子在原地等候嘱咐在此汇合。办公室人员向单位领导汇报后,负责人王建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景区应急指挥中心汇报,同时报太清管理处协助寻找,太清派出所、八水河消防中队出警协助寻找。应急指挥中心在旅发委微信群内发出寻人启事,太清管理处迟处长安排八水河值班人员沿线寻找,青山社区微信群也发动寻找。考虑到孩子可能已经不在索道周边,通过查询进山门票检票情况,可能锁定孩子所在区域。办公室人员联系流清管理处,大河东售票员通过一张全价票和儿童票,查询到张瑞峰进山门票号,检票信息显示,孩子14:01在桃园口检票上山,15:36在八水河出口检票下山。直到晚上7点,经过1个多小时的查找,通过监控发现了张瑞峰乘坐大巴车的身影,常女士核实后,确定孩子于15:48在八水河乘坐大巴车返回大河东。此时,流清管理处组织40余名安保队员放弃下午休息和用餐时间在客服中心及周边寻找。7点10分,常女士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孩子已找到,刚刚到达宾馆。应急指挥中心邵处长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出“各位同事,孩子已找到,平安!”被牵动的几千崂山人终于放心了。索道工作人员将常女士送在景区加班大巴车上,她含着泪对工作人员说:“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因为帮我找娃,天都已经黑了你们也没有下班,给你们添了太多麻烦,谢谢,谢谢”。工作人员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平安就好,您回去以后也不要对孩子发火,15岁处在叛逆期,平静的把经过讲给他听,他真正明白就不会再发生类似事情。”

  7月21日,太清索道办公室接到上站打来的内线电话:“一名女士在凤凰头附近因中暑晕倒,已安排与其家人乘坐索道下山,请做好接应。”工作人员立即到下站下客区,与其家人一起将女士扶到学雷锋服务站内,递上清凉绿豆汤,提供风油精涂在太阳穴处。中暑女士最终得到缓解其家人连连跟工作人员说:“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对待我们就像是自己的家人。”工作人员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天气炎热,一定要多喝水注意防暑,我们这绿豆汤都是自己熬的,免费提供,也可接到水杯中路途中喝。”走之前其家人执意要求留言以表达对崂山景区工作人员的感谢。

  

崂山景区工作人员照顾行动不便老人



  太清索道始终遵循“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想游客之所想,服务做到优质与精细。

  游客上车厢时工作人员温馨提示,还是会有游客被车厢外美景吸引,将随身物品落在吊厢上,游客下厢后如有东西落在座位上,工作人员检查发现立即归还。游客丢失在索道周边的手机、包、车钥匙、衣物等,索道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帮助寻找,有时游客在学雷锋服务站点失物招领处认领,有时游客发现物品丢失时已出山,要求帮其邮寄到家中,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地址,下班后及时邮寄。

  暑期旅游旺季高峰时段,炎炎烈日下,太清索道优化游客体验,候车区开设老幼专座,方便老人及怀抱孩子的女士候车,安排专人引导其走绿色通道;售票处增设移动遮阳(雨)棚,夏日乘凉(避雨)。

  学雷锋服务站点为游客免费提供行李寄存、应急充电、失物招领、应急药品、绿豆汤等贴心服务,热心为游客指引“两段式”运行线路及咨询服务。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声,秉承雷锋精神,砥砺前行,在崂山风景区的山海之间,用热忱和奉献,一次又一次,向八方游客展示崂山人的山海情怀。二十多年的索道设备在这支队伍的妆点下焕发勃勃生机,沿线山海景致因他们的无私奉献更加出彩,山光海色让人流连忘返,与美景遥相呼应的崂山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他们的执着与坚守描绘景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讯员 吴银环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杨萌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