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集装箱打造美食区 激情广场别有一番韵味

2018-08-07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激情广场上游客爆满,艺术巡游精彩纷呈。



  文/半岛记者 娄花 李晓哲 通讯员 孙骥 杨添锦 图/半岛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段玉军

  啤酒城内从不缺少狂欢的景象,尽管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已进入后半程阶段,但却激情不退,热力不减。8月6日,记者走进激情广场,看到千人举杯,万人同庆,节日的狂欢氛围蔓延周边,从一座“城”的激情释放到全城的联动狂欢。

  3万多人“激情”欢聚

  作为本届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最大的欢聚场地,激情广场可同时容纳6000余人,自开幕以来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上座率达70%以上。

  整个激情广场,分中心舞台、VIP室、室外ABC区、精酿空间和美食区五大功能区。中心舞台占地500余平方米,采用双向屏幕设计,让游客无论身在何地,都能一同感受到激情广场的狂欢魅力。

  VIP室分上下两层,与狂欢区保持适当距离感,既保证了游客享受激情的体验,又不会让狂欢打扰雅兴。其一层是全透明空间,加上空调冷气,成为啤酒城内谈天说地、商务洽谈的好地方。值得一提的是,与大篷和室外场地的长桌长凳不同,VIP室以舒适的卡座为主。

  VIP室上方是二层露台,保持了全开放式的布局,吹着海风喝着酒,星光下俯瞰整个激情广场,别有一番韵味。激情广场运营经理宋玉明介绍,“露天区域每天上座率在90%以上,以电话预订和回头客居多。”

  点餐请找“最亮的星”

  7个集装箱打造的美食区,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半敞开的集装箱,是前厅的“门脸儿”,旁边还备有厨房、加工间、保鲜区等全套美食功能分区。

  海边的啤酒节,“海鲜大咖”怎能不来。激情广场准备了海蛎子、扇贝、蟹钳等多种小海鲜,鲜香浓郁,回味无穷。而且,今年的“海鲜大咖”还首次推出赠送10只螃蟹的优惠活动。此外,德式烤肘子、泡椒凤爪、秘制牛肉、新西兰烤羊排等美食也一应俱全。

  要问激情广场那么大,吃喝怎么点单,激情广场负责人笑侃“请找夜空中最亮的星”。激情广场的服务人员均身着一身荧光绿,胸前编着号码,以方便游客在人群中快速检索到他们的身影。

  本届啤酒节也是严把食安关,所有食材都是当天从青岛市场上采购。每天清理库存,当日剩余菜品次日也不再使用。但是夏日炎热,食品安全和新鲜度的保障问题仍是不敢大意。激情广场营销经理宋玉明介绍,“所有美食都是现场制作,除了储藏酒品的冷库外,还有一个单独冷库用来储藏菜品”。

  酒王争霸、街道之日、蓝睛之夜、每日精彩演出……来激情广场看节目,也成了不少市民游客茶余饭后的消遣。唱响老一辈回忆的怀旧老歌,带动全场热情的热情摇滚,彰显年轻时尚的抖音神曲,每周四天的酒王争霸大赛……不同的演出,不同的精彩,将在这里继续上演。

  链接

  3处“精酿空间”就近供酒 置身广场任何一处想喝就喝


  醇厚的青啤原浆、曼妙的全麦白啤、优雅尊贵的黑啤、畅快的青岛纯生……啤酒都是每天从酒厂直供,以确保游客们喝到最新鲜的啤酒。

  激情广场内共设有3处精酿空间(售酒区),以确保游客无论身处广场的任何位置,都能在第一时间喝到冰爽的啤酒。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处为今年新上的德国打酒设备,以制冷效果好,口感更凉爽为特色,在啤酒节期间也是首次投入使用。

  新设备的加入也丰富了精酿空间的制冷方式,往年一般以水冷设备为主,今年则变为风冷和水冷两种。

  售酒区的工作人员表示,“风冷和水冷的区别,一个是全部制冷,一个是局部制冷。”德国打酒设备,采用的是风冷制冷方式,虽制冷速度比水冷稍慢,但可全部制冷,最多可同时制冷24桶啤酒。而原有的水冷制冷方式,一个打酒器一次只能同时制冷两桶啤酒。

  据了解,40斤一桶的啤酒,激情广场每天可销售200余桶。

  看点

  玩偶军鼓齐登场

  艺术巡游等你来


  □文/半岛记者 娄花 李晓哲 通讯员 徐敏 张佳玮 图/半岛记者张伟 通讯员 段玉军

  去啤酒节走一遭,怎能不拍照留念,要说啤酒节拍照“打卡地”,就不得不提崂山会场每晚的艺术巡游。8月5日晚,半岛记者进行了探访。

  身着十二生肖玩偶服的啤酒节“吉祥物”、随音乐起舞的红裙子姑娘们、整齐划一演奏乐曲的军鼓队……艺术巡演的队伍在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内演绎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参节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21岁的小田来自滨州,学习舞蹈已有8年的时间,今年是第一次参与青岛国际啤酒节的艺术巡演。她和队友们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一定要把最精彩的舞蹈表演呈现给参加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广大游客”。为在短期内培养团队默契,做到动作配合上的协调一致,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舞蹈队员们每天练习三个小时以上,夏日炎热难耐,但并没有影响到这群可爱舞者的排练热情。

  高跷气球小丑方队向来最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每晚的艺术巡游中,前来互动和拍照的小朋友络绎不绝,可以说孩子们的欢乐和热情是他们的“永动力”。来自甘肃的小李是高跷气球小丑方队的一员,在青岛读大学的他想利用暑假时间多多参加社会活动,锻炼提升自己。长袖长裤的奇异服装、彩色假发的发套是他的日常装扮。夏天戴发套闷得格外燥热,脚上踩高跷走路时间一长,小腿就胀痛。虽有辛苦,却也乐在其中。“但是想到我能给游客带来欢乐,这点辛苦也没什么”,小李笑着说。

  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观赏喜好,青年鼓乐队、舞蹈队和小丑队等三个不同类型的方队蓄势待发,在每天晚上7点30分到8点30分之间为参节游客带来精彩演出。除此之外,热辣桑巴舞、啤酒波尔卡、德式康康舞、风情肚皮舞等国际化舞蹈也将给青岛国际啤酒节带来一场别样的视觉享受和听觉盛宴。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食 激情广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