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打出组合拳 四项措施有效防治土壤污染

2018-08-07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邓慧秀 通讯员 贾洪西 张宁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6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市南分局了解到,为了有效保障辖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市南区出台了四项措施,通过完善政策机制、严肃监管执法、加强社会监管、加强部门联动,有效防治土壤污染。

  据了解,市南区将采取有效措施,激励相关企业参与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并加大对土壤污染防治的财政投入,主要用于土壤环境调查与监测评估、日常监管能力建设、治理与修复等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在监管执法方面,市南则将充分利用环境监管网格,全面加强土壤环境日常监管执法,采取有效、严厉措施,从严打击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违法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对一经发现的土壤污染违法行为将依法惩处;对污染严重,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另外,市南还将畅通渠道,鼓励公众通过政务热线、信函、电子邮件、政府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途径,对乱排废水、废气,乱倒废渣、污泥等污染土壤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