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病妻扫大街 环卫工照顾车祸致残妻子13年

2018-08-07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吉祥工作时,用三轮车将妻子带在身边。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今年58岁的莱西汉子刘吉祥,在爱人遭遇车祸失去意识、生活不能自理之后一直不离不弃,默默照顾爱人13年。刘吉祥现在是一名环卫工人,为了方便照顾妻子,他每天清扫大街的时候都会带着爱人一起。因为刘吉祥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的爱人没有因为生活不能自理变得消瘦,反而越来越好。

  今年58岁的刘吉祥,曾经生活得非常滋润。2005年9月份的一场车祸,使得刘吉祥的妻子遭受重创,送到医院时已处于晕迷状态,医院先后下了五次病危通知书。刘吉祥吊着同样因车祸受伤的手臂,和家人一起每两个小时给妻子翻一次身、打一次流食,抢救了一个月仍然没有醒来,医药费已经花了八九万元。后来,刘吉祥的妻子转到401医院,在接受了50天左右的治疗后,妻子总算醒过来,但又花了6万多元。因为刘吉祥的妻子头部遭受严重撞击,有脑外伤后遗症,会出现不分昼夜的乱喊乱叫,手乱打、脚乱踢的症状,于是在莱西市市立医院接受了五个多月的治疗,花了5万多元,此后一直需要药物维持。车祸是对方全责,但对方车辆没有保险,也没有足够的能力赔偿,就一直避而不见。刘吉祥家里早就债台高筑,欠了不少钱。

  在刘吉祥和妻子出车祸之前,刘吉祥的父亲得了偏瘫,母亲则在车祸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也得了偏瘫。“我现在都不知道那段时间是怎么坚持下来的。那几年的时间,我就一个人在家照顾他们三人,除了买菜的时间,几乎就不再出门。每顿饭做好之后,盛好了先给我爸吃,然后问问我妈和老婆谁先吃,一般情况下都是老婆让我先给我妈喂饭。”刘吉祥说,那几年他没有吃上顿热乎饭,基本上喂完母亲和妻子之后,就要收拾卫生,自己随便对付几口就算了。

  车祸后的五年里,刘吉祥的父母先后过世。这期间,刘吉祥的老婆在他悉心照料之下,由原来的没有自主意识,到后来慢慢能进行简单沟通,身体也由车祸后80多斤长到现在100斤左右。为了给爱人治病,当时给儿子准备买婚房的钱全花了,还欠了不少钱,刘吉祥开始考虑挣点钱还债,但是又不能耽误他照顾妻子。在朋友介绍下,刘吉祥在园林管理处工作了五年,后来就当上了环卫工人。

  因为担心妻子一个人在家不安全,刘吉祥买了一辆三轮车,每天出来清扫卫生的时候,就带着爱人。“我跟她说坐好,她就听我的,每天早上早早地出来清理卫生,7点多的时候就回家做早饭,吃完饭之后再出来清理,等10点多热了以后就把她送回家,11点多就可以回家做饭了。”刘吉祥说,这样可以每天多陪一下爱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卫工 病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