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隔夜酒司机被查 一检测是醉驾的近三倍

2018-08-07 10: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交警部门在执勤的过程中,接连遇到“奇葩”司机,平度交警查到一位隔夜酒司机,一检测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是醉驾的近三倍,潍莱高速交警查到一位未成年孩子在高速上开超载重型半挂车,而同三高速交警查到一位花600元网购“驾照”的“司机”,刚使用就被交警查到……

  隔夜酒一检测是醉驾的近三倍

  近日,48岁男子于某某,在父亲家吃晚饭时,一个人喝了3杯42度的牛栏山二锅头,又接着喝了3瓶崂山啤酒。留宿在父亲家中一直到第二天上午,于某某驾驶着自己的机动车去平度市祝沟镇买东西,行驶到店子村与S217省道路口时遇上了正在巡逻执勤的交警。在现场,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出于某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6mg/100ml,接着将其抽取的血液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测,其结果为219mg/100ml。

  交警提醒,“隔夜酒驾”应引起机动车驾驶人的重视,不看时间看含量,前一天晚上如果喝酒较多,在身体没有将酒精全部分解掉的情况下,只要测试酒精含量达到80mg/100ml,同样属于醉酒驾车。

  未成年小伙深夜驾驶超载半挂车

  8月1日凌晨3时30分许,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进行例行夜间巡逻时,发现一辆鲁N牌照的重型半挂车轮胎发瘪疑似超载,民警示意该车停车并进行例行检查,发现驾驶证并不是该名驾驶员的。

  原来该名驾驶员李某还是一名未满十八岁的孩子 ,连考驾驶证的资格都没有,更别说取得驾驶证了,当给该车辆过磅时,民警发现该车竟然还超载了8吨,一个不满十八岁的孩子居然在高速上开着超载8吨的重型半挂车行驶,一旦发生事故,将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由于此案件较为特殊,已依法提交上级机关处理。

  花600元网购“驾照”

  8月5日早上6时许,一辆半挂货车途经沈海高速公路胶州收费站时,被青岛同三大队四中队执勤民警拦截检查。民警在检查证件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刘某”出示的驾驶证件字体异常,有伪造的嫌疑。经调查,驾驶员阮某从小就会开车,却从未考取过有效驾驶证件。为了上班挣钱,阮某不久前在网上花600元钱购买了一个假的证件,并顺利找了一份跟车工作。当天由于货车司机师傅临时请假,阮某便自告奋勇代替开车去送货,谁知,因购买的驾照制作粗糙,刚上高速就被交警一眼识破,直接将自己查获了。

  按照相关处罚规定,阮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隔夜酒 醉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