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路上一片荒地将变口袋公园 面积达4300㎡

2018-08-08 06: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位于诸城路上的口袋公园已现雏形。



  文/图 半岛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王恩全

  投资1000万元,占地4300平方米,位于诸城路上的一处“江南园林”将于年内对居民开放。8月7日,记者从市北区采访了解到,这处荒废十多年的工地经过改造后,将变身成为岛城面积最大的口袋公园。市北区大港街道还计划将口袋公园打造成开放式的露天博物馆。目前工程进展过半,预计年底完工。

  7日,记者在沾化路和诸城路路口看到,位于沾化路南侧的工地围挡内正在紧张施工中。年初,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如今,这里口袋公园的雏形已经显现:三处古色古香的中式凉亭已修建完毕,旁边簇拥着假山和翠竹。一条小径通向远方,尽头处一座古色古香的长廊正在搭建。据大港街道党委副书记杨国江介绍,此处口袋公园面积达43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最大的口袋公园。

  “这里原先是旁边荣馨苑小区的配套绿地,但由于建设成本高,开发商无心打理,以至于杂草丛生,垃圾遍野,一度还成为上百辆僵尸车的停放地,周边居民苦不堪言,投诉不断。”杨国江说,在街道多方协调沟通下,今年3月份正式对这块荒地进行整修,改造成居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按照设计规划,公园将种植120余种不同种类的苗木。公园选用中式江南园林风格,廊、亭、桥、水等中国元素都将一一展现,采用假山和瀑布打造特殊景观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移步有景、四季赏花。为满足市民休闲健身及娱乐需要,健身器材和儿童滑梯等设施也将一应俱全。此外,公园建设还将雨水收集理念和景观绿化设计相结合,通过海绵系统、活动空间系统和绿地生态系统规划,打造城市绿地空间。

  杨国江介绍,街道还将深挖历史资源,将有老青岛印记的青岛港、灯塔、颐中卷烟厂、青岛自行车厂等老企业的元素设计成园中景观小品;搜集老照片,设置老照片展;将芙蓉学堂等历史古迹元素嵌入,实现文化与园林景观有机结合,使之成为街道开放式的露天历史文化博物馆,彰显“记忆市北”品牌魅力,达到居住环境“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整体提升。

  据介绍,今年年内,这处全市规模最大的口袋公园将建设完毕,对居民开放。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