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青岛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出门记得带伞

2018-08-08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宋泓睿 报道 8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当天炎热潮湿的天气依旧阻挡不住人们游玩的热情,五四广场迎来了大批游客观光。



  半岛记者 鲍福玉 实习生 宫通宇 通讯员 凌艺

  8月7日立秋后,炎热天气虽然还会持续一阵儿,但是秋后的热和之前的热,感觉上是有所不同的,立秋后空气会干爽很多。值得提醒的是,8月8日~8月9日,岛城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出门的时候可别忘了带把伞。

  据专家介绍,按照往年的规律,往往在“立秋”节气之后,闷热潮湿的感觉有所缓解。这主要是因为,立秋以后空气相对湿度有所下降,老青岛人都有经验,8月份虽然气温依然比较高,甚至有时候比7月份还高,但是天气闷热的情况逐渐减少,感觉上就会舒服一些,特别是早晚时段,感觉更为凉爽。

  往年“立秋”之后,降雨以局地强对流天气产生的短时强降雨为主,主要特点是时空分布不均匀:下得集中时,可能会造成暂时的内涝,但是一段时间不下雨,又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另外,8月份是历年台风影响青岛最多的月份,台风影响时带来的降雨量也很可观。总体来看,8月份是青岛全年降雨量最多的月份,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73.8毫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