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持续开展创建行动 精心打造"花海崂山"

2018-08-08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晓哲 实习生 牟佳怡 通讯员 董福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7日讯 近段时间,崂山区积极持续开展“花海崂山”创建行动,精心打造“人景相依”的花海崂山,摆放地面花卉89万盆,立体花卉61万盆,花卉品种20余种,花色70余种。

  来自天津的桑先生第一次带着老婆孩子来到青岛,即使烈日炎炎,在欣赏到崂山的鲜花建设后也很开心,各式各样的鲜花在海天一色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艳。“这些花摆的样式很大气,非常符合城市的风格,身为外地人来到青岛,心情非常舒畅。”

  在树荫下休息的清洁人员也坦言,在崂山栽种了更多的鲜花后,整体环境变化很大,她平日进行清扫工作时心情也变得更好了一些。

  像桑先生一样,很多游客来到崂山区,为这里的山海赞叹,更为城市环境的打造而倾倒。据了解,崂山区“花海崂山”的打造让城市品质不断提升。8月7日记者在海尔路南端看到,几个花架重新更换了鲜花,在炎炎夏日整个海滩也因此被点亮了。

  据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园林科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花海崂山的主要打造地点为市区内的几条主要干道,其中海尔路南端也是他们重点打造的区域。在花的种类上,园林科的工作人员们也是精心挑选,考虑到青岛旅游旺季的来临,增添了更多针对沿海一线的观赏性花卉。与此同时,因为夏季高温高湿,天气比较酷热,所以他们挑选了花叶带有革质面,蒸腾性比较弱的,并且抗旱、抗晒的花,保证花的观赏性,同时保证延续性。

  在接下来花海崂山的主题打造与深化中,崂山区计划进一步扩大试点面积,并且将选择一些宿根花卉,拓展鲜花观赏期,向市民与游客们提供更多美的、好的花卉,让大家走到马路上看得见闻得着不同种类的鲜花,共享鲜花盛宴。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崂山区还将重点围绕金家岭金融新区,在仙霞岭路、云岭路、苗岭路、秦岭路等主要道路打造“花海长廊”、鲜花大道、街心公园和休闲赏花场所等,开展滨海步行道(麦岛路-现代艺术中心)、香港东路(行道树替换)、东海东路(通槽绿篱提升)、前海花街(浮山以南片区)、世纪花街(中央商务区)、青医南侧路(商务一区)、合肥路(东段)、轻轨11号线等路段花卉氛围营造工程,开展海安路(海口路以北段)口袋公园建设、海江路口袋公园建设以及科苑经七路周边绿化工程等建设工作。

  据介绍,崂山区明年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香港东路(行道树替换)、东海东路(通槽绿篱提升)、前海花街(浮山以南片区)、世纪花街(中央商务区)、青医南侧路(商务一区)、合肥路(东段)等道路景观工程宿根花卉栽植工作,做好滁州路(海尔路-劲松五路)、辽阳东路(同安路-松岭路)、银川东路、口袋公园等花卉氛围营造工程项目的设计、前期工作,进行可栽植路段的花乔、花灌、木本花卉、宿根花卉等栽植工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花海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