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专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170分 与去年持平

2018-08-08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7日讯 8月7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普通批录取控制线,夏季高考各类别录取控制线均为170分,春季高考因专业类不同分数线也不同。

  7日,省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普通批录取控制线,其中文科、理科、艺术文、艺术理、体育类等类别最低录取控制线均为170分,与此前公布的专科志愿填报资格线持平。除了体育类外,其余4个类别录取控制线已连续3年划定为170分。

  “3+2”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培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为455分,比去年提高22分;理科为385分,比去年提高2分。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春、夏季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170分。

  春季高考方面,各专业类别录取控制线相差较大,19个专业类别中,有14个专业类别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为170分,分别是采矿技术类专业、土建类专业、机械类专业、机电一体化类专业、电工电子类专业、化工类专业、服装类专业、汽车类专业、财经类专业、商贸类专业、烹饪类专业、旅游服务类专业、文秘服务类专业、信息技术类专业。

  其余类别中,农林果蔬类专业为366分,畜牧养殖类专业为470分,医药类专业为402分,护理类专业为397分,学前教育类专业为404分。此外,因为春季高考成绩由“知识+技能”两部分成绩组成,所以不同专业类别有各自的计分体系。

  据了解,自2011年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合并为专科批后,我省专科最低录取控制线一直是180分,2016年首次下降到170分,到今年我省已经连续3年将最低录取控制线划定为170分。

  根据安排,8月8日10时前,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8月10日,公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

  “魏”您探考,帮您解答招考问题

  今年招考季,本报依然推出“‘魏’您探考”栏目,由资深教育记者解读政策,探考答疑。您可以扫描右侧二维码,加入半岛教育微信公益群,进入“半岛高考帮”或“半岛中考帮”,提出中高考疑问。

  工作人员会根据您的学段安排进群,请加群时告知具体学段。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专科普通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