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技能练硬功 胸科医院举办临床医师教学演讲比赛

2018-08-09 14: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进一步检阅临床医师的业务能力,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8月8日,青岛市胸科医院举办了临床医师教学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12名选手们采用PPT教学演讲方式,选取涵盖医学综述、新技术新项目、临床经验总结、典型病例分析等不同内容进行汇报。评委们遵循实用性、严谨性、创新性的原则,从演讲内容、思路创新、课件设计、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等方面综合评分,并进行了解析和点评。最终,外科周伟东获一等奖,胸五科林梅、手术室段秀丽获二等奖,胸三科王宝千、胸二科窦敏、胸五科李毅获三等奖。

  此次教学演讲比赛,不仅是对临床医师业务技能水平的检阅,更是以赛促学、激发医师自主探索能力全面提升的重要手段。首届“中国医师节”期间,在前期举办八段锦比赛、阅片技能大赛的基础上,医院还将陆续举办优秀病历评选、优秀青年医师评选、中医适宜技术特色项目评选等活动,在全院医师队伍中掀起了尚技能、练硬功、创一流的学习热潮,提升全院医师的健康素质、文化素质、技能素质,多措并举锻造技术过硬、医德高尚的医师队伍。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