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1-7月份青岛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

2018-08-09 14: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2018年以来,青岛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实施大众创业工程,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形势稳中向好。1-7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其中,本市劳动者就业25.2万人,外来劳动者来青就业21.8万。

  主要特点:一是全市就业呈现增长趋势。1-7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同比增长8.7%,其中,本市劳动者就业同比增长5%,外来劳动者来青就业同比增长13.4%。二是服务业就业保持快速增长。1-7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中,服务业吸纳就业30.1万人,同比增长14.9%,占63.9%,所占比例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制造业吸纳就业12.4万人,同比下降1.7%,占26.4%,所占比例同比降低2.8个百分点。三是民营经济吸纳就业快速增长。1-7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中,民营经济吸纳就业37.1万人,同比增长10.6%,占78.9%,所占比例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国有集体企业吸纳就业3.7万人,同比下降1%。外商企业吸纳就业3.4万人,同比下降15.6%。

  通讯员 张强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就业 人社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