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院感预防 青岛八医开展工勤人员院感知识培训

2018-08-09 15: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感染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高工勤人员的院感知识水平,近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物业办联合院感科,在医院职工餐厅组织全体工勤人员进行了院感知识培训。

   院感科详细讲解了六步洗手法、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管理、职业防护、职业暴露应急处置、污水处理管理。物业办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含氯消毒液的配制方法,现场操作含氯消毒液的配制比例,按照消毒剂浓度试纸要求达到配制效果。

  通过培训,使工勤人员掌握了院感管理相关知识,为进一步做好保洁、医疗废物转运交接、污水管理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重视院感预防,认真贯彻每个细节,为病人创造清洁、舒适、安全的诊疗环境。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院感培训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